灯盏花产业经营范围

灯盏花是一种草本植物,因其独特而较高的医用价值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产品中。灯盏花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尤以云南较多。其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灯盏花产业的经营范围。

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来了解灯盏花产业的经营范围,包括常见灯盏花产品及生产企业以及生物谷药业灯盏花系列产品。

常见灯盏花产品及生产企业

在已上市的中成药品种中,含灯盏花的中成药品种共18个,分别应用在心脑血管、骨科及皮肤三大治疗领域,其中心脑血管类品种13个,骨科类品种4个,皮肤类品种1个。常见产品有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胶囊、灯盏花素片、灯盏花滴丸等。

全国共115家生产含灯盏花中成药品种的医药生产企业,其中云南省最多有25家,吉林省11家、湖南省9家、广东省8家、贵州省7家、浙江省5家、辽宁省5家及其他省共41家。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恒生制药有限公司是全国范围内生产灯盏花类中成药品种规模最大的四家企业。

生物谷药业灯盏花产业系列产品

生物谷药业目前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种类最多,且结构合理。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在生物谷药业的众多产品中,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同时公司也是这两个产品的国家药典标准制定者。

灯盏生脉胶囊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恢复期,是在说明书中记载“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产品;更是目前国内具有高等级循证医学证据,可有效降低脑卒中复发率的口服中成药:国内脑中风二级预防领域第一个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研究,一年内可降低脑卒中复发率29.3%,开创了按现代医学标准评价中药有效性的先河,具有深远的意义;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于2015年6月发布的『2015版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诊治指南』中,仅有2个中成药被记载可用于该疾病的治疗,灯盏生脉胶囊是其中之一。

另一主打产品灯盏细辛注射液,是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有效药物,是全国中医医院急诊必备中成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灯盏细辛注射液的原料、中间体药液、浸膏和成品四个重要环节都用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严密控制,在国内中药注射剂的生产过程中处于领先水平。

通过上述内容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灯盏花产业的经营范围有了一定的具体了解。其中,生物谷药业目前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种类最多,且结构合理,是集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究、开发、原料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制药企业。随着现代医药事业的不断发展,灯盏花产业成为一块需要继续深耕与挖掘的沃土,必将迎来更加广阔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