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细辛如何煮水喝

灯盏细辛是一种传统的中药,历史悠久,分布地域广,是临床上一款应用范围比较广的中草药,适合很多人使用。灯盏花内含灯盏花素等都具有较高药用价值的天然化学成分,平时可以泡水喝,代茶服用。那么,灯盏细辛如何煮水喝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灯盏花中国植物志正名为短葶飞蓬,是菊科,该种俗称灯盏花或灯盏细辛。灯盏花通常分布在云南省海拔1 700 ~ 3 000 m林区向阳坡地的草丛和疏林中,灯盏花内含灯盏花素等具有较高药用价值的天然化学成分,具有抗凝血,改善微循环,激活心、脑供血等作用。灯盏花是 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和脑溢血后遗症最好的天然药物,有效率在95%以上,且毒副作用小。

以灯盏花为主,结合其它中西医疗法,治疗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形成、脑栓塞 、多发性神经炎、慢性蛛网膜炎等后遗瘫痪症,有很好疗效。

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

灯盏细辛是一种传统的中药,灯盏细辛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内服为:煎汤,3~5钱;或蒸蛋。外用为:捣敷。

1、治感冒头痛,筋骨疼痛,鼻窍不通:灯盏细辛,水煎服。(《昆明民间常用草药》)

2、治小儿麻痹后遗症及脑炎后遗症瘫痪:灯盏细辛二至三钱。研末,蒸鸡蛋吃。(《昆明民间常用草药》)

现代研究发现,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目前灯盏花在临床上除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外,在糖尿病、肾病、颈性眩晕、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上也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对灯盏细辛如何煮水喝的简单介绍,灯盏细辛对小孩麻痹后遗症的治疗,以及脑炎后遗症瘫痪之类的治疗,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功效以及作用,但是也需要注意,对于这些药物的使用,也要详细的咨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