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通络止痛中成药

淤血一直以来是困扰人们很大的一个问题,淤血不但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疼痛,还会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不便。因此积极治疗是治疗淤血的关键,那么活血通络止痛中成药是什么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化瘀通络也常被称为活血化瘀,是中医专有的治疗术语,一般来说,患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出现血淤的现象比较普遍。这类人群典型的症状是,常常伴有憋气、心痛等不适;身体某处时常有针刺般的疼痛,夜间更严重些;面色灰暗无光,容易有黑眼圈。

引起血淤的原因有三种:

1、外伤而没有伤口仅在局部造成淤块肿痛。

2、血液运行不畅或无力。

3、受寒气或热气影响,导致血液滞留。

中医理论多从气与血的关系来阐释冠心病证,常用"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来概括。前者是指气对血的作用,包括气能生血,即营气化血、脏腑精气化血;气能行血,即气的推动作用是血行的动力;气能摄血,即气的固摄作用使血行脉管之中而不溢出脉外。后者是指血对气的作用,包括血能生气,即血不断地为气的生成和作用的发挥提供营养物质;血能载气,即气存在于血中,依附血的运载而达全身。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具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

为了提高效果,在使用药物化瘀通络的同时,还可以多吃化瘀通络食物,比如山楂。山楂味酸甘,性温,归脾、胃、肝经,具有消食化积、活血化瘀的功效,常用于缓解食滞不化及产后瘀阻腹痛。近年来,临床常以生山楂用于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及高脂血症的治疗。研究表明,山楂含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及多种有机酸,口服能增加胃中消化酶的分泌,并增强酶的活性,促进消化。山楂有缓慢而持久的降压作用,其降压原理以扩张外周血管为主,临床用山楂治疗高血压疗效达90%以上。山楂对心血管系统的治疗作用还包括强心、抗心绞痛作用,可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减慢心律及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山楂同时具有抗心律失常和保护视网膜等多种功效。山楂药食两用,非常安全,无明显毒副作用,是一味惠而不费的活血化瘀良药。

以上就是对活血通络止痛中成药的简单介绍,在服用药物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同时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保证日常生活中睡眠时间的充足,坚持锻炼,只有这样疾病才会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