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心绞痛的偏方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常见症状,常常伴有胸痛胸闷的状况。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偏方来治疗呢?当然有,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治疗心绞痛的偏方。

方法一:

山楂能活血化瘀,荷叶能扩张血管,可将其制成茶。

步骤:每日取山楂30克,荷叶12克,加水500毫升,文火煎煮15-20分钟,去渣取汁当茶饮。

功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有较好的疗效。

方法二:

材料:大蒜适量,红糖150克,醋500克。

步骤:将红糖放入醋中搅拌融化,再将大蒜浸泡在糖醋汁里,15天后即成。

食用方法: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大蒜1-2瓣,并喝一些糖醋汁,连服10--15天。

方法三:

材料:百合50克,西瓜红肉50克,白糖50克,蜂蜜50克

步骤:将干百合洗净,放入碗内,加10克水及白糖上锅蒸熟。锅内放入100克水,将蒸百合的原汤倒入,放入蜂蜜,糖汁熬稠时再加入百合、西瓜红肉,收汁出锅。当点心食用。

引发心绞痛的常见因素

1、抽烟喝酒:烟中含有尼古丁对心脏血管和心肌都有损伤,并且吸烟也会使血管收缩、痉挛。饮酒也可能诱发心绞痛的发作。

2、不爱蔬菜,爱高油高脂食物:高油高脂是高脂血症的罪魁祸首,也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

3、高盐饮食:高盐饮食会使血压升高,还会使血浆胆固醇升高。

4、精神紧张、喜欢熬夜:压力大、紧张、熬夜都会使血管收缩加重血管拥堵。

5、不运动:上班看电脑,下班看手机成了常态,缺少运动也导致人的心、肺功能降低。

心绞痛如何治疗用药

心绞痛属中医胸痹心痛范畴,病机多与气滞血瘀密切相关,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灯盏花能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粘滞度,改善血液流变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从而改善心肌缺血和心功能。而灯盏花滴丸是灯盏细辛的提取物,主要含有灯盏花乙素,因而为治疗心绞痛的有效中成药。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效果显著。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心绞痛的偏方的一些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以上偏方可以对心绞痛的症状有很好的缓解功效,再加上合理按量的用药,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