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用什么好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冠心病心绞痛很常见,是一种需要我们特别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像了解冠心病,先来看看它的症状。后面再来说说,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用什么好。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1)疲乏

在日常生活中,无缘无故出现疲惫不堪、全身无力,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就想睡觉。这样的症状是冠心病非常典型的症状的,一定要小心的。

(2)气短

感到空气不够用或呼吸困难,这种气短有活动时加重,休息时减轻,平卧时加重,坐位时减轻的特点。

(3)胸闷、胸痛

中老年人,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心窝部或心腹部不适,要注意除外冠心病心绞痛。

一般冠心病引起的胸闷、胸痛在心前区、胸骨后,可以向在肩、下颌、左手臂及背部放射;疼痛的性质可以是闷痛、压痛及刀割样疼痛,疼痛时往往不敢动,严重时可以伴有出汗。

疼痛一般持续数秒钟,舌下含化硝酸甘油往往可以缓解。如疼痛仍不缓解,且持续剧烈,应想到或夹层动脉瘤的可能性。

(4)晕厥

冠心病心律紊乱,心率过快,过慢,传导阻滞,心脏停搏等均可使心排血量减低。由于大脑对缺氧十分敏感,大脑供血不足,轻者感头昏,重者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

(5)咳嗽、咯痰

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时,由于肺部充血,可以出现咳嗽、咯痰。痰量一般不多,严重时可有粉红色泡沫痰。

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如何用药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用什么好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以上冠心病的症状出现后切不可耽搁太多的时间,要尽早的入院治疗,合理按量的用药,将病情早一步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