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滞血瘀型冠心病吃什么药效果好

冠心病是一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液不流畅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心脏病,在中医里冠心病有着多种分型,其中气滞血瘀型冠心病就是一种。关于此类冠心病的治疗也是需要我们特别关注的。下面就来说说,气滞血瘀型冠心病吃什么药效果好。

中医里冠心病的分类

中医学按照冷热虚实将冠心病分为痰瘀阻络型、气滞血瘀型、寒凝经脉型、心脾两虚型、心肾阳虚型和心阴不足型六种类型。

冠心病的危害

(1)多数表现为活动或激动时胸痛,少数严重者休息时也发作疼痛。

(2)急性发作可直接导致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猝死。

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1.遗传因素:直系亲属有早发冠心病史(<50岁)。

2.三高人群: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症(俗称三高)是诱发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其中血脂以低密度脂蛋白(LDL)和胆固醇危害较大。

3.腹型肥胖: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为主的患者。

4.大量吸烟:吸烟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高2—6倍。

5.次要因素:缺乏锻炼、长期熬夜、感冒受凉容易诱发。

中医学认为冠心病的发生机制为瘀血内阻,血行不畅,心胸痹阻,脉络不通所致。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药理作用是“活血化瘀”。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黏滞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和细胞代谢,增加动脉血流量,降低外周血管阻力,提高心肌功能及心脑供血,减轻缺氧期心肌细胞的损伤。

灯盏生脉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在症状改善和心电图改善等方面疗效确切,灯盏生脉胶囊可显著改善不稳定性心绞痛症状和心肌缺血,减少并发症,改善预后。具体表现为显著降低心绞痛发作次数和持续时间,显著改善患者胸痹心痛等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气滞血瘀型冠心病吃什么药效果好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我们大家都看到了,由此可见一些不良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是导致冠心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我们需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同时也是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