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药

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脑功能的障碍。多发于更年期人群当中,其主要症状是反复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常伴有心烦、耳鸣、烦躁易怒等,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发病后常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所以人们十分关注,更年期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药,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逐渐下降,也更容易发生粥样硬化,冠状动脉内膜壁上常有脂肪沉积,形成斑块,使血管腔变窄,影响血液流动。当部分脑部血管出现粥样硬化时,大脑的血液供应就会被阻断,使血流逐渐减少,再加上脑组织对缺血的耐受性相对较低,脑血管的自动调节机能也逐渐下降,因此,只要供血发生轻微的变化,就会明显影响脑血流量,从而导致脑供血不足的发生。

慢性脑供血不足,最易导致头晕、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等三大症状。在此基础上,某些诱因,如过度疲劳等可引起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病人会出现昏厥、失语、偏瘫等症状。不过这种发作一般只持续数分钟,最长24小时后就可缓解。但是也不能小视,积极治疗十分重要。

更年期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药?快试试灯盏花素片

灯盏花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从而改善心、脑缺血;同时促进微血管开放,改善微循环;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有抗血栓形成作用;此外,还有抗炎、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等作用。所以,对于治疗更年期脑供血不足建议使用灯盏花素片。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使用灯盏花素片可以有效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更年期脑供血不足吃什么药已经有所了解了。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少吃油腻刺激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平时可以进行适量运动,适量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对疾病康复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