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麻木形成的三大原因是什么

手脚麻木是以症状命名的疾病,多因气虚失运,血虚不荣,风湿痹阻、痰瘀阻滞所致。在平常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都有手脚麻木的感觉,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么,手脚麻木形成的三大原因是什么呢?该怎么治疗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1、中风会导致单侧手脚发麻

对于好多中老年人来说,中风是导致手脚发麻的一种比较常见的原因。中风患者往往会表现出偏侧型的发麻、瘫痪等症状,这种症状其实包含了手脚发麻,有的中风患者还可能表现出脸部发麻瘫痪等情况,严重的有下体或者身体半部的发麻瘫痪等情况。因此,若是发现自己手脚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麻情况,尤其是表现出单侧的发麻情况,就要及时的引起重视了,可能是中风的发作。

2、颈椎病容易导致手脚发麻

颈椎病导致的手脚发麻也比较常见,只是若是颈椎病导致的,一般来说,不会单独的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可能还会伴随着全身无力、视线模糊,头晕恶心等等情况。如果平时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的出现,还出现了手脚发麻的情况,就要考虑是颈椎病的可能了,及时的进行检查是很必要的。如果你是公司白领或者是经常性久坐的人,那么手脚发麻是颈椎病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3、糖尿病导致两侧的脚趾和手指发麻

糖尿病也会导致手脚发麻,不过经常性地表现在两侧的脚趾和手指上。糖尿病的加重可能会导致周围神经的病变,而周围神经在控制人体的活动上面是起着一定的作用的,周围神经一旦病变,就会导致患者脚趾或者手指发麻的情况出现。

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四肢麻木需要重视:

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淤血十分关键。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以上就是对手脚麻木形成的三大原因的简单介绍,平时如果出现手脚麻木,那就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工作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以此来缓解手脚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