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中风后复发

中风首次发作,也许有的人症状较轻,恢复也快,但是在所有中风的幸存者中,约有1/3的病人在5年以内再次中风,并且再发中风的病情比上一次中风更加严重。由此可见,预防中风复发的十分重要,那么,怎样预防中风后复发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第一个方面:心情要平稳,情绪要乐观豁达。要避免心情的剧烈波动,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过度的兴奋与悲伤,否则这些不良的情绪可能影响血压升高,从而诱使中风的复发。

第二个方面:劳逸要结合。在中风康复之后,可以从步行、慢跑、徒手操、太极拳等方法中选择一项进行锻炼,运动量以锻炼后感到舒服、无明显疲倦感较为适宜。不能过度劳累,尤其不能在性生活、打牌、排便屏气等方面过于劳累,因为劳累而诱使中风复发的教训是累见不鲜的。

第三个方面:饮食要清淡,要戒烟禁酒,不能过饱过饥。

第四个方面:重视预防用药。中风复发的预防用药,与预防中风发作的方法是一致的,也包括中成药、西药与饮食疗法,可以从中选择1~2种方法长期进行服食,对预防中风复发大有禆益。

第五个方面:积极治疗相关疾病,消除中风复发的病理基础。中风容易在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病症的基础上发病,这些病症没有得到控制,则中风发病的病理基础仍然存在,随时都可以引起再一次中风,从而导致中风复发。

第六个方面:警惕中风复发信号的同时,也应该积极用药控制病情。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它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生脉的优势

1、说明书记载的用法处方依据:目前唯一在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

2、胶囊粒小(0.18g/粒),易于服用。

3、四味药材的小复方中成药,成分简单清晰,质量控制可靠。

4、从药材到制剂生产,全过程的指纹图谱质控,保证产品批间均一性。

以上就是对怎样预防中风后复发的简单介绍,在中风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预防中风的方案,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