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快心痛什么原因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经常会出现心跳快心痛等症状,有些人很快可以好转,有的则需要持续一段时间。面对这些症状,很多人不知道心跳快心痛什么原因,所以十分担心。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跳快心痛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心脏供血不足,引起心律失常。也可能是过分激动引起。尤其一些中老年人,如果常出现心跳快心痛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确定病因。

心跳快心痛什么原因?请不要忽视冠心病

心跳快心痛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冠心病。大多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此外,当冠状动脉发生痉挛时,也会造成心肌暂时性缺血缺氧引发心绞痛。心跳快心痛主要表现为发作性胸痛,疼痛部位一般在心前区,有手掌大小范围,界限不清楚,常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有时也会表现为颈、咽或下颌部不适,患者常常感觉为压榨、发闷或紧缩性,甚至是烧灼样疼痛,并非刀绞般那样尖锐的疼痛,发作时患者往往不自觉地停止原来的活动,直至症状缓解。

冠心病心跳快心痛,及时治疗很重要

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使用灯盏花素片可以有效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心跳快心痛什么原因已经有所了解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也会逐渐老化,所以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身体不适和各种疾病。为了保持健康体魄,平时要多运动,一旦身体不适,及时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