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瘀阻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心胸憋闷疼痛,痛引肩背等都是心血瘀阻的表现。多是因过度劳累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对于这种病症最好是早发现早治疗。心血瘀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话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血瘀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心血瘀阻证的临床表现为心胸憋闷疼痛,痛引肩背,并可循手少阴心经向左上肢放射,口、唇、爪甲青紫,舌质暗红,或有瘀点、瘀斑,脉涩或结、代等症状。

心脉的正常运行与心气充沛、血液充盈、脉道通利三者有关。若因久病体虚,思虑劳心过度,或痰湿内阻,或失血过多等,使脉不充盈,心之阳气不足以推动血液运行,则容易导致瘀血内阻、气机阻滞,而使心脉受阻出现心血瘀阻证。该证常因劳累、感受寒邪,或情志变化而诱发、加重。

轻者仅觉心胸疼痛,憋闷或隐痛不适,痛区固定,时发时休。剧者可突然发作,痛如刀割,悸惕不安,面色青白,唇暗肢冷,自汗,疼痛沿左上肢内侧后缘之手少阴经脉循行路线放散,舌色紫暗或有瘀斑,脉沉微欲绝,或细涩结代等。

如何治疗

如果出现心血瘀阻的现象,那么最好是服用一些可以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灯盏花滴丸,它的功能主治就是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花滴丸是生物谷研发的产品,而灯盏花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

灯盏花滴丸的优势

1、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效果显著。

2、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3、含量小,可吞服可含服,方便携带,患者用药方便,依从性好。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心血瘀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这类疾病很容易出现突发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如果身体出现什么异常的情况就要及时就医,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