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脉瘀阻吃什么药管用

看到心脉瘀阻时是不是很陌生呢?其实生活中是经常出现的现象。很多人会感觉心脏不舒服,这其实有可能是因为心悸而造成的,因为心悸的时候最容易感觉到心脉瘀阻,此时可伴有呼吸困难的情况。那么,心脉瘀阻吃什么药管用?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症见心悸,心前区刺痛或闷痛,并常痛引臂内侧,且以左臂为多见。 轻者时作时止,重者可见面、唇、指甲青紫,四肢厥冷。舌暗红或有紫色斑点,脉微细或涩。多由心气虚或心阳虚,血运无力,心血瘀阻脉道所致。亦可因情绪激动,或劳累受寒,痰浊凝聚等诱发。治应急者救阳通脉,缓者活血化瘀,兼补气通阳。心血瘀阻,心脉受阻,血液运行不畅,临床以心胸部憋闷疼痛,唇舌瘀暗为主要表现的证。又称心脉痹阻。多见于胸痹、厥心痛、心悸,以及西医的冠心病、心包炎、心律失常、精神分裂症、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疾病。

心脉瘀阻的病因

心脉的正常运行与心气充沛、血液充盈、脉道通利三者有关。若因久病体虚,思虑劳心过度,或痰湿内阻,或失血过多等,使脉不充盈,心之阳气不足以推动血液运行,则容易导致瘀血内阻、气机阻滞,而使心脉受阻出现心血瘀阻证。该证常因劳累、感受寒邪,或情志变化而诱发、加重。

心脉瘀阻治宜活血化瘀,可以服用灯盏花滴丸。灯盏花滴丸能增加脑供血,改善脑血流量不足,并能改善脑循环,对抗垂体后叶致缺血缺氧、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血黏度,具有活血通络、祛瘀止痛的作用。灯盏花滴丸+常规治疗能够降低脑卒中复发率和病死率,且在临床疗效和日常生活能力上优于单独的常规治疗。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而且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以上是对心脉瘀阻吃什么药管用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如果在生活中出现心脉瘀阻这种情况时,最好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防止遗漏其他与心脏有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