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症状及背痛表现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病小痛,其中心痛以及背痛是我们常常遇到的其中之一。虽然是平常的一个小病,但是长时间的疼痛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心痛症状及背痛表现是什么呢?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心痛,病症名,是胸脘部疼痛的统称。泛指心脏本身病损所致的一种病证,外由心脏阴阳气血偏虚以及寒凝、热结、痰阻、气滞、血瘀等因素而引起。

突然发作的胸骨中段之后或胸骨上段压榨性疼痛,可放射至下颌、左肩、左上肢内侧,直至左腕、无名指、小指。也可向下放射至上腹部;有时放射至颈部、咽部等处,常伴有出汗、面色苍白并被迫停止活动。

一般劳力型心绞痛病程持续一个月或一个月以上,发作时持续几分钟,多在5分钟以内,经休息或除去某些诱因后即能迅速停止,卧位性心绞痛须坐起后缓解,舌下含用硝酸甘油常能使疼痛发作在2~3分钟内消失。恶化型或变异型心绞痛持续时间常较长(30分钟至1小时以上)。

非神经性下背痛:

主要是由于肌肉或骨骼的病变所引起。骨骼引起的疼痛主要起因于退化性骨疾,例如脊柱脱位、骨质疏松、脊椎骨关节炎等等。这些疼痛分布主要在脊柱两侧,严重的甚至会散播至臀部及大腿后侧,其疼痛的特征是一种深部的钝痛。

神经性下背痛:

由于神经的压迫,例如脊椎管的狭窄或是骨刺造成神经根的压迫。这种疼痛的特征多半是一种刺痛,其分布和病变的神经所支配的区域有关,例如小腿外侧、大腿后侧即是常见的疼痛区。

心痛及背痛,及时治疗是关键

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使用灯盏花素片可以有效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以上就是对心痛症状及背痛表现的简单介绍,平时多做一下运动,如果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或站姿之后,应放松腰部,或伸展腰肢。当出现心痛背痛症状时,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根据病情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