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血液粘稠的表现有哪些

你们知道什么是血液黏稠吗?年轻人血液粘稠的表现都有哪些,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血液粘稠呢?年轻人患上血液黏稠是因为什么呢?血液黏稠一般出现在哪些患者的身上呢?你们知道血液黏稠怎样预防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年轻人血液粘稠的表现有哪些吧。

血液粘稠也被称为血稠。在医学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经血液流变学检查确诊。影响血液粘稠度的主要因素有:血细胞性因素,如血细胞数量多少、大小、形态,红细胞变形性,血小板功能等。

1、脑缺血时头晕、嗜睡或失眠多梦。晨起头晕,不清醒,反应迟钝。一般要活动好久,大脑才能逐渐清醒过来。

2、午餐后容易犯困,如果午后不休息,整个下午都混混沌沌,没精神。

3、晚餐后精神状态和午餐后截然相反,精神极佳。

4、心缺血时多有心悸胸闷、恶心等症状。下蹲久了容易气喘、呼吸急促、呼吸困难。

5、眼缺血时有阵发性视物模糊,视力一会清楚,一会模糊。

年轻人血液粘稠的原因

1、食物

肉类、油像这类含有丰富脂肪的食物,还有饼干、蛋糕、果汁等含有大量糖分的食品会增加体内的中性脂肪。身体代谢中消耗不完的糖分不但会累积在肝脏中,变成中性脂肪,也会增加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使血液变得粘稠。同样,吃太饱也会导致血液粘稠。

2、运动不足

运动不足导致体内的脂肪和糖分燃烧不充分,最终变成脂肪在体内囤积起来。另外,运动不足导致代谢机能下降,残留在体内的废物不能及时被排出也会导致血液变得粘稠。

3、压力

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不但会使血压上升,连胆固醇和血糖值也会上升,这样就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最终血液变得粘稠。

4、饮酒和吸烟

过度饮酒和吸烟不但产生使身体“生锈”的活性氧(在生物体内直接或间接地损伤细胞,是形成老化的一个原因),还会增加胆固醇和中性脂肪,导致血液粘稠。活性氧除了会手饮酒和吸烟的影响之外,也受到紫外线、压力、环境激素(在土壤、大气等环境中具有存在,进入生物体内会造成激素分泌失调的化学物质)等的影响。若是活性氧在体内累积过多,会使身体的血液呈现酸性,加速老化。

5、水分不足

大量出汗导致体内水分不足,而血液中的水分也会变得不足。当天气炎热,或者感冒发烧时很容易引起脱水时,在这些情况下血液就容易变粘稠。

如何降低

1、不要吃得太多

为了不让多余的脂肪和糖分会积蓄在体内,不要让血液变得粘稠的话,就不要饮食过量。此外,请尽量控制不要吃零食。

  2、适当的运动

如果定期进行像步行和游泳这样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的轻运动的话,会使全身血液畅通,这样就能改善血液粘稠的状况了。但是运动过后会大量地失去水分而容易造成血液变得粘稠,所以千万不要忘记运动后要适时补充水分。

3、释放压力

有压力就要以各种方式尽快排散出去,听歌,玩游戏,打球,散步,大笑,找朋友倾诉等等,每天要让自己的心情爽朗没负担,这样不但血液不容易变粘稠,还可以预防亚健康呢。

除了能通过饮食、运动、释放压力我们还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血液粘稠。血粘不一定都是高血脂,但是高血脂可以导致血液粘稠!也就是说血粘的范畴更广一些,血脂高只是造成血粘稠的其中一个因素。

4、药物方面

生物谷的灯盏生脉胶囊具有良好的降脂、降纤维蛋白的功效,降脂速度快以及血脂达标率高,不良反应少,患者耐受性较好。

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成分是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 其有效化学成分咖啡酸酯能明显降低大鼠血清和肝脏中三酰甘油浓度 , 临床研究也表明以咖啡酸酯为主要活性成分的药物制剂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作用。灯盏生脉胶囊的另外一个有效化学成分野黄芩苷,属黄酮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可通过多种途径实现抗氧化作用,从而达到降低血中胆固醇水平的目的。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的聚集,降低血液黏稠度, 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

上述文章就是年轻人血液粘稠的表现有哪些的介绍,年轻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情况,为了防止自己血液变黏稠,一定要多喝水、经常锻炼、尤其是男生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预防血液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