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眼歪斜能吃什么食物,你都知道几种?

口眼歪斜其实是一种中风后遗症,是我们日常要非常警惕的。而对此病症,饮食上要特别注意。下面就来说说,口眼歪斜能吃什么食物。

口眼歪斜能吃什么食物

柚子

柚子内部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维生素等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的高,经常吃柚子对微量元素的补充还是很有好处的。同时,柚子的皮肉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这样就大大降低了中风的几率。

牛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研究表明,牛奶中有一种特殊的成分,能够起到保护脑血管的作用;另外,牛奶中的钙有降压作用。为此,专家建议无论是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都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每天饮用牛奶,以便有效预防中风的发生。

咖啡

新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2杯咖啡的参试者大脑中栓塞(中风)危险降低14%。而每天喝咖啡3~4杯的参试者,中风危险可降低17%。但是,每天咖啡摄入量更大,则无法继续发挥咖啡的防治中风功效。每天喝咖啡超过6杯的咖啡因上瘾者,中风危险仅降低7%。

红薯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有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菠菜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治疗中风后遗症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中风后遗症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主要成分是野黄芩苷,能抑制炎症介质细胞间黏附分子的表达,抑制脑出血后神经组织炎症反应,减轻脑出血后脑水肿从而改善脑出血灶周围神经的缺血缺氧状态,促进脑出血后神经功能恢复。同时具有扩张微动脉、改善心脑供血,降低血浆黏度、增强组织灌注、改善微循环代谢、增加脑血流量的作用。

三药共用具有益气养阴的作用,可提高机体应激反应能力,保护脑细胞,加之灯盏细辛益气养阴、活血化瘀通络的作用,符合中风病恢复期的病机变化,故在改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肢体活动能力,提高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以及降低致残率/病死率、提高生存质量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口眼歪斜能吃什么食物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以上食物大家长期坚持吃,对于改善口眼歪斜有很好的缓解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病情严重最好还是去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