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歪眼斜会造成哪些影响

大家都听说过,中风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危险系数更高。一般情况下,中风后有两种情况,一种可能失去生命,一种可能留下后遗症,比如口歪眼斜、偏瘫、语言障碍等。那么,口歪眼斜会造成哪些影响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口歪眼斜怎么引起的

1.嘴歪是面瘫的一种表现。而面瘫则分为中枢性面瘫和周围性面瘫,前者见于脑梗、肿瘤、外伤和脑炎等,后者主要见于面神经炎。如果没有其他症状,最常见的面瘫是由面神经炎引起的。建议尽早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

2.中老年导致口歪眼斜的原因大多数是中风。中风典型的症状就是口歪眼斜,可能是突然早上起来就会有口歪眼斜的现象,还会影响到面部,甚至是半边身体出现活动障碍,这些都是中风引起的症状。所以出现口歪眼斜现象,就要警惕,可能是中风的早期信号。

中风是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的一种表现。通常表现为急性脑部缺血或者出血性损伤。中风可大可小。中风轻度并处理的好的话,可以恢复正常健康状态。但是若不及时处理或平时不注意防患于未然,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一中风,有些会容易导致半身不遂,甚至是瘫痪,休克或者是死亡。

1.眼角膜的损伤:口歪眼斜的危害主要是眼睛刺痛或受到损伤。由于眼睛无法闭合,所以灰尘容易进入,而且可能会变得异常干燥,如果口歪眼斜患者对眼睛不加保护,它也可能会发生溃疡,眼内感染,损害角膜。

2.营养不良:患者面神经麻痹致咀嚼不便,进食量减少,可造成口歪眼斜患者潜在的营养失调。

3.多症并发,肝肾损害:长期性口歪眼斜,身体可能会出现相关病变,肝、肾、脏腑功能、微血循环系统都会受之影响,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脑、肾、脏腑功能衰竭、气血虚弱、上睑下垂等病症的发生,危害身体健康、后果不堪设想。

4.面部瘫痪,影响生活质量:面瘫的病侧面部表情肌完全瘫痪者,前额皱纹消失、眼裂扩大、鼻唇沟平坦、口角下垂,露齿时口角向健侧偏歪。面瘫的病侧不能作皱额、蹙眉、闭目、鼓气和噘嘴等动作。

5.精神萎靡,情绪低落:面瘫会导致患者精神萎靡、情绪低落,还会常常感到疲惫,甚至对任何事情毫无兴趣,变得堕落,对人生失去信心。

6.性格自卑,性情自闭:当面部出现异常,患者性格往往会变得越来越自卑,性情会越来越自闭,不愿与任何人交往,我行我素、自作主张,从而常犯错误、遗憾终生。

7.职场失力,爱情沦陷:如果患者正值青春年少,爱美是人的天性,个人形象是我们的追求,健康的面容更是人们的荣耀,可一旦患了口歪眼斜、面肌痉挛,会让以后的工作和爱情都会严重受挫。

中风引起的口歪眼斜怎么办

对于中风引起的口歪眼斜可以使用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以上是对口歪眼斜会造成哪些影响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中风患者除了用药物进行治疗外,也得从饮食上加以调理。比如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因它们含有很高的维生素,同时对降低胆固醇也有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