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灯盏花素片好吗

冠心病是一种最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肌病。冠心病的发生和过度肥胖、不良生活习惯等有很大关系,据调查发现,冠心病已经成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所以人们需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灯盏花素片是人们常用的治疗药物,那么,冠心病吃灯盏花素片好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心脏是一块肌肉,大小和成人拳头差不多。血液从心脏泵入肺,在那里收集氧气。这种富含氧气的血液然后通过动脉泵回心脏,然后通过动脉输送到全身的器官。然后血液通过静脉回到心脏,然后再被泵入肺部。这就是所谓的循环。而冠状动脉是心脏的血管网络,如果冠状动脉狭窄,心脏的富氧血液供应可能会变得太低,特别是在体力活动期间,再加上脂肪的逐渐沉积形成斑块,就会逐渐发展为冠心病。

冠心病由多种因素引起,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恶化,由于心肌缺血,还有可能会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心室颤动是心律失常患者最严重的表现,也是临床上冠心病患者可表现为突然死亡的原因之一。所以,冠心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使用灯盏花素片可以有效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冠心病吃灯盏花素片好吗已经有所了解了。冠心病患者不仅要及时治疗,还要注意日常护理,最好经常到医院检查身体,这样才能避免疾病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