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花素功效与作用

对于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灯盏花系列制品对于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对灯盏花素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灯盏花素功效与作用。

灯盏花又名灯盏细辛,最早记载于《滇南本草》一书:灯盏细辛多用于跌打损伤,具有发表散寒、消炎止痛之功效。

20世纪70年代,全国大搞中草药运动,云南药物研究所派出研究人员深入民间收集单方,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一位90多岁罗姓苗族老中医献出一方:用灯盏花炖鸡蛋可用于治疗脑偏瘫。经省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临床试验,证明此植物提取物用于治疗脑偏瘫、冠心病、脑血栓、脑出血、脑栓塞、微循环障碍等疾病有显著疗效。从此,这朵蓝色小花逐渐走向了云南省医药产业的殿堂,云南充分利用灯盏花野生资源丰富———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5%之优势,将灯盏花系列产品作为产业来发展。经过20多年的打拼,如今,灯盏花药品已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其独特的药效已为医药界所称道,产品在省内外药品市场走红。从灯盏花提取物开发出的系列产品已有:灯盏花素片、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胶囊、灯盏花滴丸 、灯盏花素注射液等,这些产品的开发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灯盏花素具有扩张血管、对抗垂体后叶素所致缺血、缺氧作用。灯盏花素能通过增加脑内神经递质的转换,增加神经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取和利用,增加脑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对改善脑缺血的症状和体征,特别是对急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偏瘫起积极治疗作用,经临床观察表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有较好的疗效。

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国家基本药物、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2017版甲类产品。

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高生物利用度,药效迅速均衡,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并且价格低,长期服用更经济。

灯盏花素片的有效成分为野黄芩苷。主要有抗凝血、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流变性及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抗心肌缺血,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等作用。主治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灯盏花素功效与作用介绍,各位患者可以看看这种药与自己的病症是否一致,也可以就自己病症详询医生,合理选择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