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主要表现

对于心绞痛,很多人只是听过它的名字而并不知道什么样的表现才算是心绞痛。其实很多情况都是心绞痛的体现。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心绞痛的主要表现。

1、疼痛突然发生:典型的心绞痛往往是突然发生,为突然出现的阵发性前胸压榨性、紧缩性疼痛感觉,迅速(一般只有1~5分钟)消失。疼痛可数天或数星期发作一次,亦可在1日内发作多次。

2、疼痛部位固定:疼痛的部位以胸骨后、左前胸为最常见。范围可以较局限,如拳头或手掌大小,也可以比较弥散,甚至横贯全胸,界限不是很清楚。每次发作部位比较固定,少数可表现为上腹部、下颌、颈部、后背疼痛,而没自胸前疼痛的现象。

3、疼痛可以放射:疼痛还可以放射到左肩,并沿左上臂、左前臂内侧,一直放射至小指和无名指,也可以放射到口腔、咽部和牙齿,使上述部位发生酸麻、胀痛、无力的感觉,甚至可表现为牙齿疼痛。偶尔放射区的疼痛可以成为主要症状,而心脏区的疼痛反而不明显。

4、胸痛时间较短:胸痛多为沉重、压榨感,窒息或闷涨;也可有烧灼感,但不尖锐,不像针刺或刀扎样疼痛,亦可伴有濒死的恐惧感觉。

5、疼痛时问较短:疼痛持续时问多为1~5分钟,偶尔可持续到10~15分钟。疼痛出现后常逐步加重,一般在3~5分钟内消失;或病人在停止原来诱发症状的活动、休息后即可缓解;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数分钟内可迅速缓解。

6、诱发因素明显:发作常由体力劳动或情绪激动(如愤怒、焦急、过度兴奋等)所激发,饱餐、寒冷、吸烟、心动过速及休克等亦可诱发。当消除诱发因素、休息、吸痒或舌下含硝酸甘油后,病情很快就可以减轻或好转,疼痛消失。

心绞痛如何治疗用药

心绞痛属中医胸痹心痛范畴,病机多与气滞血瘀密切相关,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灯盏花能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粘滞度,改善血液流变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从而改善心肌缺血和心功能。而灯盏花滴丸的主要有效成分是灯盏细辛的提取物,主要含有灯盏花乙素,因而为治疗心绞痛的有效中成药。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效果显著。

以上就是关于心绞痛的主要表现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心绞痛的表现形式有很多,我们需要进行鉴别。针对心绞痛,只要我们合理按量的用药,相信定会早日摆脱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