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引起的原因

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三高问题已经成为大家无法忽视的现象存在着。三高容易引发冠心病等症状出现,那么,还有什么情况可引发冠心病呢?下面就来说说,冠心病引起的原因。

1、抽烟喝酒

吸烟会导致血管收缩,会促进血小板的聚集,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损伤血管内皮;酒精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还会加重高血压。关于抽烟喝酒会导致冠心病,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

2、高血压

很多研究已经证明,高血压是引起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在临床上也可以发现,很多高血压患者最后变成了冠心病患者。需要说明的是,不管收缩压高还是舒张压高,都会引起冠心病。

3、高脂血症

很多人群及证明,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胆固醇,甘油三酯会大大提升冠心病的发病机会。所以那些胡吃海喝的人,心血管难免出问题。

4、糖尿病

糖尿病更加容易引起冠心病了,患糖尿病的人十有八九都患有冠心病,有了,基本就等于有了冠心病。升高的血糖,很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起冠脉狭窄。

5、肥胖

肥胖同样也很容易引起冠心病,特别是那种向心性肥胖的人,大腹便便更加容易得冠心病。

6、心理精神因素

焦虑、紧张、工作压力大、长期熬夜等等,这些不良的心理精神状况也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几率。

7、年龄和性别

毫无疑问,年龄越大冠心病的发病几率就越大,中老年人是冠心病高发人群,而且男性同胞发病率高于女性,但女性绝经后性别的差异基本消失,可能是雌激素对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8、因素

大量研究数据表明,冠心病史是与遗传有关的,有些人甚至祖孙三代都高发。

冠心病如何用药

冠心病心绞痛属中医胸痹心痛范畴,病机多与气滞血瘀密切相关,故活血化瘀通络为其治疗原则。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灯盏花能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凝聚,降低血液粘滞度,改善血液流变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从而改善心肌缺血和心功能。而灯盏花滴丸是灯盏细辛的提取物,主要含有灯盏花乙素,因而为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有效中成药。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对患者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效果显著。

以上就是关于冠心病引起的原因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引发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学会控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