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可以活血化瘀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上好多人开始不注意了,因此心脑血管疾病开始增多,血液变得不那么通畅了。改善血液循环的方法就是要活血化瘀,有些食物就具有这样的天然功效。下面就来说说什么食物可以活血化瘀。

什么食物可以活血化瘀?相必很多中老年人都想知道。虽然通过食疗也可以达到活血化淤的目的,但这个过程比较长,需要长期坚持。如果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就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了。不过,多了解一些活血化淤的食物也是非常有益处的。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生姜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脑血管梗塞。

《本草纲目》里说,大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达诸窍……”大蒜素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还能降低“坏胆固醇”,升高“好胆固醇”。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淤的成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药哪种比较好

关于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注射液活血祛瘀,通络止痛。用于瘀血阻滞,中风偏瘫,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言语謇涩及胸痹心痛;缺血性中风、冠心病心绞痛弄见上述诸证候者。

灯盏细辛注射液是生物谷研发的一款产品,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治疗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食物可以活血化瘀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活血化瘀非常的重要,常吃上述食物,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