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能导致冠心病病发

冠心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国,每年有26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每12秒就有一个人因冠心病去世,其中冠心病占到了80%。由此可见这种疾病是非常恐怖的,及时治疗,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避免病情突发。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种疾病,下面就介绍一下什么因素能导致冠心病病发。希望大家能够远离危害。

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也就是说给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发生了粥样硬化,形成了斑块。如果不加控制的话,血管中的硬化斑块会逐渐进展,就会引起血管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引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猝死。

什么因素能导致冠心病病发:

从冠心病的病因看,预防冠心病就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其中常见的因素为吸烟、酗酒、运动量过小、垃圾食品食入过多、熬夜、休息不好等都会导致身体脂质代谢紊乱,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外,疾病因素也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如高血压患者血管压力大,血管壁易发生机械损伤,冠心病患病率高于血压正常者4倍;高血脂与冠心病存在一定程度的因果关系,高血脂可以直接导致冠心病;糖尿病患者除了血糖之外血脂的代谢也不正常,而且过高的血糖会损伤血管内膜,所以糖尿病患者的冠心病发病率也高于普通人群。

冠心病突发及时用药是关键:

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其主要成分灯盏花能够抑制血小板聚集和促进纤溶方面作用均明显,其能扩张冠脉,增加心肌供血量,降低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改善侧枝循环,促进机体对氧的利用,改善组织缺氧,-有助于改善心肌缺血、纠正心衰等作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什么因素能导致冠心病病发已经有所了解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会逐渐老化,所以平时建议大家进行适量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是降低疾病发生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