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能导致突然瘫痪

大家在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也可以看到各种突发性事件。特别是老年人的突发状况会很多,比如老年人早上高高兴兴地去晨练,可是突然间去世或瘫痪了,让人非常意外。那么,什么原因能导致突然瘫痪呢?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老年人多患有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病,如果是在安静的情况下发病,在早晨起床后发现为多,表现为一侧肢体瘫痪(偏瘫),偏瘫病情缓慢发展,血压反而较之前降低,常为脑梗死。如果偏瘫突然发生,血压比平时更高,又伴有昏迷,多在活动或情绪激动时发病,很可能为脑出血。

对于周期性麻痹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平时应多食用些含钾较多的食品,如各种豆类及豆制品、蘑菇、海带、花生等,患者经过2~3天治疗,即可痊愈。对于脑血管疾病、脑炎、颅脑外伤或其他原因不明的瘫痪,则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突然瘫痪怎么办呢?

1、针灸治疗:针灸的特色具有整体观念,辨证论治从经络脏腑以及其经络腧穴入手,施行循径取穴,远道取穴,邻近取穴。

2、手术治疗:脑性瘫痪外科手术治疗包括矫形手术和神经手术两大类。神经手术主要为选择性脊神经根切断术。

3、物理康复治疗:物理康复治疗包括推拿、理筋,具有整复、活血、去瘀及调整气血改善内脏功能的作用。方法有多种,如推、运、按、摩、掐、搓、理、擦、捏、摇抖及矫形等。

4、药物治疗。对于中风、冠心病引起的突然瘫痪,可以服用灯盏花素片。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主要用于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的治疗。具有抗凝血、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流变性及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抗心肌缺血,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等作用。

灯盏花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从而改善心、脑缺血;同时促进微血管开放,改善微循环;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有抗血栓形成作用;此外,还有抗炎、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等作用。

以上是对什么原因能导致突然瘫痪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在护理瘫痪病人时一定要注意,在饮食上总的原则是要易于消化,营养丰富,保证足够的蛋白质,不能吃太多的脂肪,为了防止便秘还应多吃蔬菜、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