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临床研究方案研讨会

接国科生【2018】80号文,公司参研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项目“十种中成药大品种和经典名方上市后治疗重大疾病的循证评价及其效应机制的示范研究”(项目编号:2018YFC1707400)已获正式立项,公司承担的研究子课题“灯盏细辛注射液治疗缺血性脑病临床精准定位及有效性研究”为“中药上市后临床研究共性技术及方法技术体系研究”课题(编号:2018YFC1707410)的专项研究项目,为进一步论证该课题涉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临床研究方案。

课题组于3月3日在公司总部组织召开了临床方案研讨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首席研究员谢雁鸣,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郭荣娟教授,云南省医药行业协会王维生会长,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主任蔡业峰教授等数十位课题组专家和临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公司董事长林艳和、常务副总赖小飞、副总经理李驰等公司领导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首席研究员谢雁鸣详细介绍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项目的背景及内容,以及研究项目与中药注射剂再评价的关联关系,并对项目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建议。

同时,课题组专家始终围绕“患者获益”对临床研究方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并在课题设计思路、对照药品选择、病例选择标准、试验用药方案、疗效评价指标、安全性评价指标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对灯盏细辛注射液未来的科学研究亦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