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高血脂该注意什么症状?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2019-07-19 12:34:05

高血脂是人们常说的“三高”之一。如果高血脂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将会引起一系列的病症。比如可能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为了能够及早地发现高血脂,必须知道高血脂该注意什么症状?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一、轻微症状

高血脂在刚刚出现的时候并无特别症状,患者身体也不会出现异常,不会感觉到不舒服,因此在这个阶段很容易被忽略,切记如果一个人长期出现头晕就需要引起重视,考虑是否是高血脂导致的。

二、一般症状

当高血脂被注意到之后通常已经表现出一定的症状,可以被人察觉到,比如头晕、全身无力以及失眠健忘等,有些患者甚至还会出现肢体麻木以及心悸的症状。不过,也有一些患者并未出现任何异常,需要通过检查才可以发现,可见每年进行体检是多么重要。

三、全身性症状

高血脂症状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会出现全身性的症状,比如头晕目眩以及头痛胸闷,也有一些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心慌胸痛甚至是口角歪斜的现象,还有一些患者正常的语言以及肢体行为都会出现障碍。这个时候如果还不重视的话很容易导致冠心病以及脑中风出现,危害患者生命安全。

如何预防高血脂?

一、控制体重

多数高血脂患者都存在体重肥胖的症状,而且肥胖人群的血浆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明显高于同龄但是身材均匀的人,除了肥胖跟高血脂存在正相关性,身体脂肪的分布部位也影响着高血脂的出现概率,一般在中心部位肥胖的人群更加容易出现高血脂,一般在体重减轻之后是可以恢复的。

二、适量运动

运动不仅仅可以帮助恢复正常的体重范围,还可以帮助增强心肺功能,帮助改善胰岛素水平的情况下降低甘谷春以及甘油三酯的水平,不管是步行、慢跑还是游泳、跳神都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三、戒烟

吸烟可以升高血浆中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水平,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及早戒烟,一般在戒烟之后血液中的各种物质比例可以恢复到不吸烟人群的水平,可以有效降低冠心病的危害。

四、健康饮食

想要降低血脂,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远离脂肪含量多的食物。

五、药物治疗

如果高血脂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采用专业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将血脂含量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比如,高血脂患者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

灯盏生脉胶囊具有良好的降脂、降纤维蛋白的功效,降脂速度快以及血脂达标率高,不良反应少,患者耐受性较好。灯盏生脉胶囊的主要成分是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 其有效化学成分咖啡酸酯能明显降低大鼠血清和肝脏中三酰甘油浓度,临床研究也表明以咖啡酸酯为主要活性成分的药物制剂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作用。

灯盏生脉胶囊的另外一个有效化学成分野黄芩苷,属黄酮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可通过多种途径实现抗氧化作用,从而达到降低血中胆固醇水平的目的。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可抑制血小板及红细胞的聚集,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管内凝血。

以上是对“高血脂该注意什么症状?看看这些就知道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为了预防高血脂一定要健康饮食,戒烟戒酒,还要积极参加适量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