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高血压血液粘稠的症状

2019-07-19 12:34:01

血液粘稠又叫为血稠,又名叫高粘稠血症。虽然血液粘稠不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但是会引发很多慢性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那么,高血压血液粘稠的症状是什么呢?该怎么调理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阵发性视力模糊

很多人平时视力还可以,偶尔视力会模糊。这个情况在老年人身上比较普遍。老年人大多血液粘稠度高,血液流通不顺畅,一些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供给视神经,视神经和视网膜会暂时性缺血缺氧,医学上称阵发性视力模糊。

容易感到气短胸闷、疲劳乏力

因为血液粘稠会影响血液循环以及器官的供血,所以血液粘稠的人时常会觉得气短胸闷,疲劳乏力。特别是在运动过后,会比别人感到更疲惫。

蹲下呼吸困难

血液粘稠的人蹲下会觉的呼吸困难,肥胖点的人甚者都没法蹲下干活。血液从左心室出发,带着氧气和营养物质与组织液的二氧化碳和代谢废物交换,最后回到右心房。或者血液从右心室出发,在肺部完成交易,把二氧化碳排出,最后回到左心房。血液粘度高的人,蹲下干活,血液循环供血不足,氧气与与二氧化碳不能完成交换,机体缺氧呼吸困难。

晚上清醒早上头晕

休息了一整夜,精力充沛,神清气爽。如果你早上醒来,还是浑浑噩噩,头脑晕乎乎的,晚餐过后,反而精神状态最好,浑身是劲没处使,那么,要小心了,这可能是血液粘稠的信息,血液粘稠高的人,基本上都是早上无精打采,晚上斗志昂扬。

高血压血液粘稠及时调理很重要

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它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生脉胶囊的优势

1、说明书记载的用法处方依据:目前唯一在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

2、胶囊粒小(0.18g/粒),易于服用。

3、四味药材的小复方中成药,成分简单清晰,质量控制可靠。

4、从药材到制剂生产,全过程的指纹图谱质控,保证产品批间均一性。

以上就是对高血压血液粘稠的症状的简单介绍,在平时生活中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胆固醇高的食物,以免诱发其他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