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长期耳鸣适合吃什么

2019-07-19 12:33:48

长期耳鸣的人可能在生活上会遇到一些尴尬,在心理上也会受到一些重创,为了让长期耳鸣的人能在生活中感受到一些快乐,还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饮食上,这样才能让这些耳鸣患者放松心情。那么,长期耳鸣适合吃什么?

1、大豆

大豆中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大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钙质,能够改善耳聋、耳鸣的症状,补充铁质还可以扩张微血管,能够有效防止听力的减退。

2、胖头鱼

胖头鱼可以暖胃、平喘,体质弱的人最好多吃一点胖头鱼,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还能够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3、辣椒

吃辣椒能够促进食欲、增进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强。冬季常吃辣椒能够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4、干姜

能温中散寒。治脾胃寒证,无论是外寒内侵之实寒证,还是脾胃阳气不足之虚寒证均可应用。耳鸣患者做菜时适当放一些,就可以起到治疗耳鸣的效果了。

5、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所有人类所需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维生素A、D、B2含量高。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利用,对防治改善血液循环和耳聋症状很有帮助。

由于长期耳鸣可能是中风的前兆,那么,长期耳鸣导致中风怎么办?

如果长期耳鸣导致中风,可以服用灯盏花滴丸。灯盏花滴丸能增加脑供血,改善脑血流量不足,并能改善脑循环,对抗垂体后叶致缺血缺氧、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血黏度,具有活血通络、祛瘀止痛的作用。灯盏花滴丸+常规治疗能够降低脑卒中复发率和病死率,且在临床疗效和日常生活能力上优于单独的常规治疗。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而且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以上是对长期耳鸣适合吃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耳鸣虽然不算是严重的疾病,但它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所以发现耳鸣时一定要及时检查,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如果严重时最好用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