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语言蹇涩怎么治疗有效果

2019-07-19 12:33:27

我们知道,语言蹇涩的意思是说不清话,语言表达有困难。它其实是中风的一种体现,也是需要我们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中风的征兆以及要多吃的食物,再来说说语言蹇涩怎么治疗有效果。

中风需要注意的征兆

一、不断打哈欠

研究显示,有80%的缺血性中风,会在发作前的5到10天内出现频频打哈欠的现象,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缺氧加重,血液中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会刺激呼吸中枢而持续打哈欠,这是脑中风的重要警报讯息。

二、流口水、失语

突然出现无法控制的流口水、口齿不清、失语、或听不懂别人说话的状况,就有可能是中风的症状。

三、单眼或双眼视线模糊或暂时性失明

出现短暂性视力障碍或是视野缺,有时会出现单眼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复视,或是因视网膜暂时性缺血,导致突然间眼间发黑、看不见东西,但短时间后又能看见,被视为脑中风最早的警报讯号。

四、单侧手脚发麻或无力

突然觉得单侧手或脚无力或麻木,瘫软完全无法动弹,就是中风的症状。

五、不明原因头痛、眩晕

因脑部血管破裂出血或阻塞而压迫到脑神经,导致头痛或眩晕,或是失去平衡感与身体协调性,导致走路偏向一边或摔倒,也可能是中风的征兆。

中风患者宜吃的食物

中风的饮食原则是:低淀粉、低脂肪、低盐、高纤维、高矿物质。主食以五谷杂粮、蔬菜为主,多吃粗制米面,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

1. 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的性质差不多,不过一定不要多吃,因为水果含糖很高。

2. 适当食用豆类和菌藻类食物

豆类及其制品含蛋白质较多,并且也有降胆固醇的作用。菌类食品包括蘑菇、香菇、木耳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藻类包括海带、紫菜等,内含的一些物质有抵制红细胞凝集的作用,可防止血栓形成。

关于治疗语言蹇涩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细辛胶囊。灯盏细辛可以升高血浆血氧分压、降低血浆二氧化碳分压,明显增加血清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含量,降低神经功能缺损;降低可溶性细胞间黏附,从而达到减少脑组织损害,保护脑组织,促进神经功能恢复作用,同时还可降低血液流变学中全血高切 、还原黏度、降低纤维蛋白原,进一步预防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减少死亡率。

以上就是关于语言蹇涩怎么治疗有效果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风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可怕,重点是我们需要及早的发现征兆,在其初期进行入院治疗,听从医嘱,合理用药,这样对身体恢复是最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