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血管性痴呆住院患者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2019-07-19 12:33:13

血管性痴呆不但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同时也让患者和家人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当我们发现有痴呆的前兆或者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那么,血管性痴呆住院患者的护理措施是什么?下面一起看看吧。

一、重视病前的调护,预防以延缓痴呆的发生。老年期痴呆是一个缓慢发生的疾病。说不出发病日期,而且没有特效药物。积极防治导致痴呆的各种危险因素。比如血管性疾病,不良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情绪抑郁等等。多培养老人的兴趣爱好,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脑力和体力活动。不脱离家庭,不脱离社会。

二、培养和训练痴呆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对于轻度痴呆的老人,督促患者自己料理生活。买菜,做饭,收拾房间等等。安排一定时间读书,看报,看电视,与环境进行密切的接触。对于中度重度痴呆的老人,需要花时间帮助和训练患者的自理能力。比如梳洗,进食,如厕,按时起床,家人陪伴外出等一些活动。

三、注意安全护理。对于中重度痴呆患者随时要留意他的安全,不要单独让他外出,免得迷路。进食的时候要注意照看,免得呛入气管窒息死亡。

四、注意躯体疾病。对老年痴呆患者密切观察进食起居,二便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调整。

血管性痴呆怎么治疗

可以服用灯盏花制剂药物治疗,灯盏花是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干燥全草,又名灯盏细辛、东菊,性味辛、微苦,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消炎止痛的功效。云南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灯盏生脉胶囊是生物谷的主导产品。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而且灯盏生脉胶囊是全植物药材入药,不含动物药材、矿物药材(如冰片),胃肠道刺激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极低,长期口服依从性良好。

以上就是对血管性痴呆住院患者的护理措施是什么的简单介绍,在护理期间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必要的脂肪酸,满足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