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血瘀气滞该怎么办

2019-07-19 12:33:12

气滞血瘀证,是指由于气滞不行以致血运障碍,而出现既有气滞又有血瘀的征候。多由情志不遂,或外邪侵袭,导致肝气久郁不解所引起。当人体内出现实邪堵塞的时候,会使气的运行受阻,这时也会出现气滞。那么,血瘀气滞该怎么办呢?如何调理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形成气滞血瘀的原因

1、药物影响

一些女人体质差,为了治病总是需要吃药。要知道,药物吃入身体之后,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功能,才能让其被身体的其他部位吸收。若是长期口服药物的话,作为代谢器官的肝脏就会负担过过重,最终形成血瘀问题。

2、性格影响

你没看错,性格因素会造成人体气滞血瘀,其中内向性格的女人更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因为她们总是将所有的事情都埋在心里面,压抑、紧张等情绪等等,这些负面情绪不断积累起来,慢慢地会影响体内气血的运行,最终导致女人们出现气滞血瘀的问题。

3、环境影响

人若是长期身处冰冻寒冷的环境中,很容易导致大量的寒气侵入到身体里面。而大家都知道,血液遇寒容易凝滞,体内寒气越多,则对身体内气血的流通影响阻碍也就更大。

1、炒木耳藕片

所需用料:准备好半斤的新鲜莲藕,再准备10G的黑木耳(最好也是新鲜的)。

制作法子:

A、将新鲜的莲藕外皮冲洗干净,之后切掉头尾上的一小截,再将剩下的莲藕切成藕片备用。

B、再将黑木耳放入清水中重新一下,之后再将去蒂,切成丝备用。

C、然后洗好锅将其放于炉火上,之后再倒入少量的食用油,再将藕片放入锅中炒一下。翻炒几次之后,再将黑木耳丝加入一起翻炒。

D、最后等到两种蔬菜都炒熟了以后,加入调味料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2、可以服用能够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灯盏花滴丸它可以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花滴丸是灯盏花单方制剂,有效成分为咖啡酸酯和野黄芩苷,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滴丸剂型可以显著提高药物溶出速率、提高药物生物利用度、增强药物疗效、增加药物稳定性、降低药品毒副作用,相比同等药品,疗效更优、安全性更高,可长期服用。

以上就是对血瘀气滞该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平时要注意每天坚持运动,促进血液流通,能够活络经脉。还要时刻保持好心情,这样有助改善气血运行。并且要牢牢记住,有不良情绪的时候,要想法子调节,如果经常出现愤怒、忧伤、恐惧等对气血运行会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