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血栓的前期症状有哪些

2019-07-19 12:33:05

现在人们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生病了,花钱不说,自己还非常受罪。尤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随着身体机能的退化,稍不注意就会发生血管堵塞的情况,从而导致血栓的形成。那么,血栓的前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1.哈欠不断:患缺血性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2.高血压病人的鼻出血: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这种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3.突然发生眩晕: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劳、洗澡后也易发生。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若1~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4.步态异常:步履蹒跚,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先兆信号。

5.血压异常: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是脑血栓形成的先兆。

6.突然发生剧烈头痛:任何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伴有抽搐发作;近期有头部外伤史;伴有昏迷、嗜睡;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可在夜间痛醒。

7.其他先兆症状:除上述先兆症状外,呛咳、吞咽困难、突然出现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鸣等也是脑血栓的前兆表现。

出现血栓及时治疗是关键

出现血栓可以使用灯盏细辛注射液进行治疗。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主要成分灯盏花能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促进血液运行;且能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淤血形成,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以上就是对血栓的前期症状有哪些的简单介绍,任何一种疾病在发生前都是有先兆的,所以我们在平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防疾病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