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腰椎滑脱会瘫痪吗

2019-07-19 12:32:59

相信大家对腰椎滑脱不是很熟悉,此病多常发生于50-60岁的老年人。由于椎间盘退行性变,关节突关节紊乱,周围韧带松弛,椎间隙不稳,椎关节上一椎体后移。因而会出现腰痛或腰腿痛等症状。那么,腰椎滑脱会瘫痪吗?

正常人的腰椎排列整齐,如果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其中一个腰椎的椎体相对于邻近的下一个腰椎向前(较多)或向后(较少)滑移(前后错位),就称为腰椎滑脱。其中引起临床症状者称为腰椎滑脱症。腰椎滑脱的发病率在不同的地区有所差别,可能与种族、基因遗传有关。不过,有人还是想知道腰椎滑脱会瘫痪吗?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吧。

腰椎滑脱会瘫痪吗?这主要看腰椎滑脱的严重程度与治疗手段是否安全。腰椎滑脱的病因包括急性外伤又称创伤性滑脱(较少)、椎弓峡部裂;腰椎退行性病变;病理性滑脱;医源性滑脱(比如手术引起腰椎不稳)。最多见的原因是随年龄增加而发生的退行性的腰椎滑脱,又称假性滑脱;其次为由于腰椎峡部裂而导致的腰椎滑脱,又称真性滑脱。发病男性多于女性。常见部位是腰4和腰5。早期腰椎滑脱者不一定有症状或只有腰部酸痛,劳累后加重。适当休息或服止痛药以后多有好转。如果症状继续加重,疼痛可向骶尾部、臀部或大腿后方放射。间歇性跛行(走一段路以后需坐下或蹲下休息一会,然后继续行走,如此反复)是最典型的症状。但查体时可能阳性体征较少。

腰椎滑脱怎么治疗?

对于腰椎滑脱传统的治疗是活血化瘀。腰椎滑脱患者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中药来进行调理,比如可以服用灯盏花素片。云南生物谷药业所生产的灯盏花素片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功能主治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具有抗凝血、抗血栓形成,改善血液流变性及微循环,增加脑血流量,抗心肌缺血,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等作用。

灯盏花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从而改善心、脑缺血;同时促进微血管开放,改善微循环;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有抗血栓形成作用;此外,还有抗炎、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等作用。

以上是对腰椎滑脱会瘫痪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为了防止有更多的危害出现,腰椎滑脱患者通过各种方法进行治疗。有腰痛的腰椎滑脱病人多数通过保守治疗的方法缓解症状。比如卧床休息、腰部热敷理疗、服用活血化淤的中药等,还会加强腰背肌练习。而峡部崩裂性腰椎滑脱伴有反复腰痛的,仅有少数年轻的患者需要采用手术治疗。所以,在腰椎滑脱的治疗上,大家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有康复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