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脑血管栓塞是什么病

2019-07-19 12:32:57

大家看到脑血管栓塞可能有点蒙,因为脑血管的疾病非常多,比如脑溢血、脑血栓、脑栓塞等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那么,脑血管栓塞是什么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脑血管栓塞是什么病?其实,脑血管栓塞就是脑血栓。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

脑血栓的病因主要包括:

1、动脉粥样硬化是本病基本病因,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死,常伴高血压病,与动脉粥样硬化互为因果,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也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

2、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血栓栓塞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弥漫性血管内凝血、镰状细胞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引起者少见;脑淀粉样血管病、Moyamoya病、肌纤维发育不良和颅内外(颈动脉、颅内动脉和椎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罕见。

3、某些脑梗死病例虽经影像学检查证实,但很难找到确切病因,可能的病因包括脑血管痉挛、来源不明的微栓子、抗磷脂抗体综合征蛋白C和蛋白S异常、抗凝血酶Ⅲ缺乏、纤溶酶原激活物不全释放伴发高凝状态等。

出现脑血栓后怎么办

可以服用灯盏细辛胶囊进行治疗。它可以活血化瘀。用于瘀血阻络之中风中经络,症见半身偏瘫、肢体麻木、语言蹇涩及血脉瘀阻所致的胸痹,症见胸痛、痛有定处、胸肋满闷;脑梗死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细辛可以升高血浆血氧分压、降低血浆二氧化碳分压,明显增加血清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含量,降低神经功能缺损;降低可溶性细胞间黏附,从而达到减少脑组织损害,保护脑组织,促进神经功能恢复作用,同时还可降低血液流变学中全血高切、还原黏度、降低纤维蛋白原,进一步预防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减少死亡率。

灯盏细辛胶囊是生物谷研发的一款产品,在过去的20年,生物谷始终围绕灯盏花进行长期深度研究和推广,在灯盏花种植、提取、制剂生产和研发等环节,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在该细分领域的技术、产品、品牌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占据了价值高端位置。

以上是对脑血管栓塞是什么病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如果脑血栓发病后要立即就诊,若无禁忌证,争取在3~6小时治疗时间窗内进行溶栓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