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脑血栓腿不能动怎么恢复

2019-07-19 12:32:54

现如今患有脑血栓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脑血栓的发作通常都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给患者和家人带来了很多烦恼。那么,脑血栓腿不能动怎么恢复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脑血栓是脑梗死最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

研究表示,脑血栓腿走不动路,由运动神经中枢受损造成的可能性大,这说明脑血栓以后造成了的运动神经中枢受到了损伤。但在这情况下,你不要着急,因为神经中枢系统得到修复后,肢体的运动就会彻底恢复了。因此,治疗是关键。

脑血栓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用平衡的心态去看待,每天做适当的肢体的按摩和身体各个关节的活动,这样坚持做肢体的康复训练,有很好的效果。

同时,脑血栓患者还要控制饮食,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要暴饮暴食,低糖低盐低脂,戒烟少酒戒刺激性食物。平时多食用新鲜的绿色蔬菜、水果。无论多忙和不喜欢都要适量多喝白开水,早上醒后记得不能立即起床,最好停留个4、5分钟后再起床。平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开朗和情绪稳定,多到户外做做运动,呼吸新鲜的空气。

同时也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它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生脉胶囊的优势

1、说明书记载的用法处方依据:目前唯一在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

2、胶囊粒小(0.18g/粒),易于服用。

3、四味药材的小复方中成药,成分简单清晰,质量控制可靠。

4、从药材到制剂生产,全过程的指纹图谱质控,保证产品批间均一性。

以上就是对脑血栓腿不能动怎么恢复的简单介绍,大家应该都清楚了,脑血栓的治疗需要患者长期耐心的治疗,平时适当的进行一些机体的锻炼,促进身体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