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脑络瘀阻什么意思

2019-07-19 12:32:43

脑络瘀阻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比较陌生的名词,其实这个词是病症的一种表现,而关于脑络瘀阻什么意思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脑络瘀阻是瘀阻脑络证的相关表现,常有的临床表现是头痛,头晕等。而瘀阻脑络证与脑中风有关。

治疗瘀阻脑络证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瘀阻脑络证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花素片。灯盏花素片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灯盏花素具有扩张血管、对抗垂体后叶素所致缺血、缺氧作用。灯盏花素能通过增加脑内神经递质的转换,增加神经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取和利用,增加脑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对改善脑缺血的症状和体征,特别是对急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偏瘫起积极治疗作用,经临床观察表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有较好的疗效。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脑中风

一、节制饮食。中老年人切忌酗酒,不宜过量食用肥甘、滋腻厚味之品,饮食以清淡为宜,以尽量减少高脂血症的发生。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跟膳食纤维,膳食纤维的最主要功能是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黏体蛋白质是减少发生中风的主要因素。每天吃1个土豆即可使患中风的几率下降40%。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二、勤于锻炼。中老年人务必要慎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重视体育锻炼。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在生活中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止,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建议不要过于激烈。

三、稳定情绪。中老年人一定要心胸开阔,保持心情舒畅,遇事冷静对待,泰然处之。中老年人保持良好的心态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一定要稳定好情绪,中风这种疾病多数是在情绪失控状态下发作的。

四、定期检查。中老年人要定期作血脂、血糖、血液流变学等化验检查,经常监测血压。定期检查可以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五、留心先兆。凡有以下情况及征兆出现,应多加注意,并到医院检查。(1)40岁以上有多年高血压病史;(2)突然发起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很快缓解后又发作;(3)反复发作的眩晕欲吐,视野缩小或复视;(4)原因不明的口角流涎,或口角歪斜,或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5)血液流变学多项指标异常。

以上就是关于脑络瘀阻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脑中风相关的疾病,危害较大,大家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另外对于中老年人预防工作要做到位,保持一个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