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脑溢血血块在左脑能治好吗

2019-07-19 12:32:42

脑溢血的病发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身上,一般由于患者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此病早期的死亡率很高,不过有些患者经过治疗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对此,有些人担心脑溢血血块在左脑能治好吗?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脑溢血血块在左脑能治好吗?对于这个问题,脑溢血病情的严重性不在于是左脑还是右脑,而是要看出血量的多少。脑溢血是发病迅速、治疗时间短、危险性和死亡率极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及时发现和积极救治是挽救患者性命的最佳手段。所以,大家要关注脑溢血的前兆,及时捕捉到脑溢血信号。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脑溢血的前兆吧。

脑溢血的前兆有哪些

1、头痛

头痛是脑溢血的早期症状。脑溢血患者颅内压升高,容易引起剧烈头痛,一开始是脑出血位置有疼痛感,当颅内血流逐渐增加,血压逐渐上升,容易发展成全脑疼痛,与一般性头痛相比,脑溢血引起的头痛会比较严重一些。

2、晕眩

脑溢血会导致脑部供血、供氧不足,使患者产生不同程度晕眩症状。晕眩症状稍轻时,患者会像喝醉酒一样站不稳,晕眩症状稍重时,患者会感觉天旋地转,看到的东西都是晃动、模糊的,甚至会有眼前突然发黑,直接晕倒在地的表现。

3、眼睛黑蒙,视野缺损

脑内血流减少或微小血栓流经视网膜,容易引起同侧边动脉或眼动脉供血不足,使患者产生眼睛黑蒙、视野缺损的症状,这种情况称之为“一过性黑蒙”。患者会突然看不清事物或者看东西不完整,感觉事物模糊,有重影,常常需要数秒或数分钟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4、麻木

脑溢血患者会有明显的肢体、面部麻木的情况,表现为一侧肢体麻木,活动受到限制,比如脚部麻木会导致步态异常或容易摔跤,手臂麻木会使握力下降,抓不住东西,也有患者脸部、唇部、舌头麻木,会引起口眼歪斜,甚至流涎的症状。

5、说话不清楚

脑溢血会影响患者大脑的语言中枢,导致患者产生语言障碍,通常是引起舌头膨大或变僵硬,表现为口吃、说话不清楚,有些患者会有吞咽困难和舌头疼痛的情况。

6、嗜睡,爱打哈欠

脑溢血会导致患者脑部组织血氧不足,容易引起大脑功能失调,使患者出现白天嗜睡和频繁打哈欠的症状,患者也因此有无法控制的疲惫感,就算补充睡眠也很难缓解。

7、流鼻血

由于鼻腔血管硬化,会造成血管弹性降低、脆性增加,在血压升高诱发脑溢血之前,会先使患者鼻腔血管破裂,产生流鼻血的症状,所以一些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反复流鼻血的症状,需要引起重视,不要把它当成一般性流鼻血混淆,延误治疗时机。

脑溢血怎么办呢?

有临床数据表明:50%的脑溢血患者在发病之前会表现出猛烈头痛、呕吐、眩晕、视力障碍、一侧身体麻木等前兆。所以,家人一定要关注患者身体呈现的细微变化,并树立正确的急救认识,控制急救方式。

首先,一般在发生这个疾病的前五分钟,是最关键的时候,所以趁患者还没昏迷前,就要及时拨打120求救。然后,在这期间,先把患者放到一个比较平坦、安全的位置,解开衣领,让他保持侧卧,头部倾向一方,保证呼吸道畅通,以防呕吐物吸入气管,引起窒息。如果天气比较热,可以找个冷的毛巾或者冰的东西放在头部敷一会,帮助患者血管收缩,减少出血量。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如果有高血压的情况,要及时给患者服用降压药。

另外,脑溢血患者在康复期可以服用灯盏花素片。灯盏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具有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促进血液运行;且能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淤血形成,是一种很好的活血化瘀中药材,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灯盏花素片的功能主治包括活血化瘀,通络止痛。还可以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而且灯盏花素片的价格低,普通家庭均能接受,尤其对于胸痹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需要长期服用的人群来说,更加经济实惠,能满足大众对于药效和价格的多种要求。

以上是对脑溢血血块在左脑能治好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如果发现脑溢血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在用药治疗时一定要遵从医嘱,千万不能盲目服药,否则后果会非常地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