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脑中风患者预防复发要注意什么,哪些最重要?

2019-07-19 12:32:18

对于脑中风患者来说,需要特别提高警惕,因为脑中风容易复发,而且二次复发往往对进一步加重病情,危及患者身体健康,所以患者要做好预防复发的工作,避免二次伤害。下面就来说说,脑中风患者预防复发要注意什么。

脑中风患者预防复发要注意什么

1.控制好基础、原发疾病

脑中风患者多数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尽早、积极、有效地控制和治疗这些基础原发病,避免漏服药,能有效地降低中风的危险性,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春节生活和饮食不规律、疲惫所引起的血压升高,千万不可急于求成而自行加大降压药用量,否则易导致存在脑血管狭窄的患者出现脑供血不足,诱发卒中。

2.注意玩乐有度与作息规律

劳累过度、作息不规律往往也能引发脑中风,因此安排好春节的日程,劳逸适度,生活规律,方能减少不幸的发生。

3.膳食结构合理,避免暴饮暴食

降低食盐、油脂摄入,健康成年人食盐日摄入量不超过6克,健康成年人食用油日摄入量25~30克,大约是2汤勺。尽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品,如动物的脑子、脊髓、内脏、蛋黄、贝壳类(如蚌)、软体类(如鱿鱼、墨鱼、鱼子)食物。增加纤维膳食,如多吃粗杂粮、米糠、麦麸、干豆类、海带、蔬菜、水果等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预防脑血管病。

4.合理运动

清晨人体的血管应变力最差,晨起时突然大幅度锻炼,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极易诱发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最好在早饭后9~10时风和日丽时再锻炼,多晒太阳可促进钙质合成和吸收,在外出活动时还要注意添加衣服,尤其要重视手部、头部、面部的保暖,宜戴口罩、手套和帽子。因为这些部位受寒,可引起末梢血管收缩,加快心跳或血管痉挛。

5.心态平衡

切忌情绪波动太大,部分脑血管事件是由剧烈的喜、怒、忧、思、悲、恐惊等精神刺激引起。

预防的同时,不能忽略治疗用药

关于治疗脑中风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脑中风患者预防复发要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脑中风的复发对于人的伤害会更大,对于治疗会产生极大的阻碍。因此,做好预防工作需要患者和家属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