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脑中风如何预防复发,你都知道哪些?

2019-07-19 12:32:17

脑中风是危害很大的心脑血管疾病,且容易复发,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发作后常会留下后遗症,影响患者生活治疗。所以要特别提防脑中风的复发,那么,脑中风如何预防复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脑中风如何预防复发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生活有规律,养成低脂肪、低热量、低糖和中等量食盐的饮食方式,戒烟限酒,脑中风患者多吃含钾较多的食物如水果、黄豆、海带、蘑菇、蔬菜等,脑中风患者坚持体育锻炼,肥胖者要控制体重,保持乐观情绪。

二、消除中风的诱发因素,脑中风患者避免劳累、紧张,注意休息,调节好情绪,避免大喜大悲,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

三、重视脑中风先兆症状如果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如一过性黑朦、眩晕、一侧肢体麻木或无力、面部感觉异常、言语困难等,就是中风的危险信号,应该及时去找神经科医生,作系统的检查及治疗,以避免脑卒中的发生。

四、积极治疗和控制脑中风的危险因素对35岁以上的人群,注意筛查高血压患者,如发现血压高应积极治疗。脑中风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治疗。有心脏病者应积极治疗心脏病,房颤病人需长期口服抗凝药。血脂高的病人,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如果饮食控制血脂仍未降至正常范围,则加服降脂药。

五、避免复发的诱发因素,情绪激动、过度劳累、气候变化、烟酒刺激等,是诱发中风的外部因素,要注意避免。患者应保持乐观情绪和良好的心理状态,不可过度劳累,并注意气候剧变等客观环境的影响。

预防的同时,要注意及时使用治疗脑中风的药

关于治疗脑中风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是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产品之一,于2007年正式上市,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过3亿,是《中国药典》2010版、2015版的收录品种,是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

灯盏生脉胶囊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以上就是关于脑中风如何预防复发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预防脑中风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首当其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