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胸闷气短初期用什么药

2019-07-19 12:32:10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胸闷气短,呼吸不过来,让人很是担惊受怕。其实,胸闷气短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那么,胸闷气短初期用什么药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胸闷气短原因

1.生理性因素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性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年轻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2.心理性因素女性经常胸闷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看来凡事都得想得开。切勿太钻牛角尖。

3.病理性因素女性经常胸闷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征兆。女性常见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最多见。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胸闷气短。心源性胸闷特点为劳累后胸闷、呼吸困难,或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患者可从睡眠中憋醒,见于心脏病患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闷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时,心绞痛的一种表现。肺源性胸闷见于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自发性气胸、肺纤维化等。神经功能性引起的胸闷--常见于心血管功能紊乱。患者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心悸、心前区刺痛,以及乏力、头晕、头脑不清、焦虑、多汗、失眠等神经症状。

如果是由于冠心病心肌缺血时引发心绞痛而出现胸闷气短现象时,可以使用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主要成分灯盏花能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促进血液运行;且能促进纤溶活性,抑制血小板聚集,减少淤血形成,常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以上就是对胸闷气短初期用什么药的简单介绍,在平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呼吸,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也可以做些日常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等小幅度的运动,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