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胸痹的严重类型是什么

2019-07-19 12:32:06

说起胸痹,很多人还比较陌生,其实它是我们中老年人常发的一种病症,它对人体的危害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需要引起更多的关注。下面就来说说,什么是胸痹,以及胸痹的严重类型是什么。

胸痹的定义

胸痹是指胸部闷痛,甚则胸痛彻背,短气、喘息不得卧为症的一种疾病,轻者仅感胸闷如窒,呼吸欠畅,重者则有胸痛,严重者心痛彻背,背痛彻心。

1、心血瘀阻

胸部刺痛,固定不移,入夜更甚,时或心悸不宁,舌质紫暗,脉象沉涩。

2、气滞心胸

心胸满闷,隐痛阵发,痛有定处,时欲太息,遇情志不遂时容易诱发或加重,或兼有脘宇胀闷,得嗳气或矢气则舒,苔薄或薄腻,脉细弦。

3、痰浊闭阻

胸闷如窒而痛,或痛引肩背,气短喘促,肢体沉重,形体肥胖,痰多,苔浊腻,脉滑。

4、寒凝心脉

胸痛彻背,感寒痛甚,胸闷气短,心悸,重则喘息,不能平卧,面色苍白,四肢冷,舌苔白,脉沉细。

5、心肾阴虚

胸闷且痛,心悸盗汗,心烦不寐,腰酸膝软,耳鸣,头晕,舌红或有紫斑,脉细带数或见细涩。

6、气阴两虚

胸闷隐痛,时作时止,心悸气短,倦怠懒言,面色少华,头晕目眩,遇劳则甚,舌偏红或有齿印,脉细弱无力,或结代。

7、心肾阳虚

胸闷气短,甚则胸痛彻背,心悸,汗出,畏寒,肢冷,腰酸乏力,面色苍白,唇甲淡白或青紫,舌淡白或紫暗,脉沉细或沉微欲绝。

治疗胸痹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胸痹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细辛胶囊。它活血化瘀,用于瘀血阻络之中风中经络,症见半身偏瘫、肢体麻木、语言蹇涩;及血脉瘀阻所致的胸痹,症见胸痛、痛有定处、胸肋满闷;脑梗死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细辛胶囊是生物谷研发的一款产品,生物谷药业一直深耕细作于灯盏花制药领域,是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专业化程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多、产业链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灯盏花系列产品7个,其中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生脉胶囊、灯盏花滴丸、灯盏细辛软胶囊4个品种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品种,治疗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

以上就是关于胸痹的严重类型是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胸痹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长时间不治疗还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此,我们唯有及时的治疗,合理用药,将病情控制住,不让其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