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胸痹可以锻炼身体吗

2019-07-19 12:31:57

胸痹简单来说就是因为饮食、寒邪等所引起的胸部憋闷,疼痛等表现的一种病症。而胸痹可以锻炼身体吗也是需要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胸痹的检查手段

1、胃痛疼痛部位在上腹胃脘部,局部可有压痛,以胀痛、灼痛为主,持续时间较长,常因饮食不当而诱发,并多伴有泛酸、嗳气、恶心、呕吐、纳呆、泄泻等消化系统症状。配合B超、胃肠造影、胃镜、淀粉酶等检查,可以鉴别。某些心肌梗死亦表现为胃痛,应予警惕。

2、胸痛疼痛部位在胸,疼痛随呼吸、运动、转侧而加剧,常合并咳嗽、咯痰、喘息等呼吸系症状。胸部X线检查等可助鉴别。

3、胁痛疼痛部位以右胁部为主,可有肋缘下压痛,可合并厌油、黄疸、发热等,常因情志不舒而诱发。胆囊造影、胃镜、肝功能、淀粉酶检查等有助于鉴别。

胸痹患者是可以锻炼身体的,但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来说说,胸痹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胸痹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1、本病慎起居,适寒温,居处必须保持安静、通风;

2、不宜过食肥甘,应戒烟,少饮酒,宜低盐饮食;

3、多吃水果及富含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饮食宜清淡,食勿过饱。

4、发作期患者应立即卧床休息,缓解期要注意适当休息,坚持力所能及的活动,做到动中有静,保证充足的睡眠。

5、发病时医护人员还应加强巡视,观察舌脉、体温、呼吸、血压及精神情志变化,做好各种抢救设备及药物准备,必要时给予吸氧、心电监护及保持静脉通道。

治疗胸痹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胸痹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属于中药制剂,组成药材包括灯盏细辛、五味子、人参、麦冬等,其中灯盏细辛活血化瘀、祛痰浊、通血脉为主药,人参益气扶元,麦冬、五味子酸甘化阴以养心阴,诸药联用可达滋阴补气、调补五脏、祛瘀补虚、补肾宁心柔肝之功效。灯盏生脉胶囊能有效地治疗胸痹心痛,改善患者心悸,气短等症状,减少冠心病心绞痛发作次数及硝酸甘油用量,并能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以上就是关于胸痹可以锻炼身体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胸痹是常见症状,却是不能忽略的症状。当检查出来有胸痹的症状时切不可过多的耽误时间,应尽早治疗避免更严重的病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