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老年痴呆症能早期如何治疗

2019-07-19 12:31:45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整体机能在下降,易患上一些老年疾病,老年痴呆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一种。那么,哪些人易得老年痴呆呢?我们先来看看易得老年痴呆的人群有哪些,后面再来说说,老年痴呆症能早期如何治疗。

易得老年痴呆症的高危人群

孤独高龄老人 老年人年纪越大越容易患老年痴呆症。若老人本身不爱与外界交流,会感觉到孤独,容易情绪低落、悲观、抑郁。这类孤独型老年人特别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三高”患者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类人群容易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使脑部供血不足,影响脑部正常工作,导致大量的神经细胞衰弱,脑萎缩严重,加快老年痴呆症的出现。

1、肥胖的人。身材发胖容易患上代谢症候群的同时也很有可能成为“三高”人群,在日后很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2、喝酒抽烟的人。长期饮酒容易出现肝衰竭,而肝的损伤也会让大脑的循环受到影响;其次抽烟会在人的体内积聚很多有害物质,使大脑供血出现异常,损伤脑组织,加速大脑的老化,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3、遗传性。老年痴呆症会有家族遗传性,若家中有人曾患过老年痴呆,后代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会增大。

4、脑部有损伤的人。脑部曾经受过伤或者脑部有过疾病的人,大脑都会受到伤害,导致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增高。

在自然衰老过程中,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与脑组织物质和能量代谢异常所导致的大量自由基有关。过量的自由基可通过脂质过氧化作用破坏细胞膜,妨碍细胞的功能活动。灯盏花可能通过保护脑组织抗氧化酶的活性,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减轻自由基对脑组织的损伤,发挥益智和抗衰老的作用。预防老年痴呆,可以吃点灯盏花素片,它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有效成分为野黄芩苷,高生物利用度,药效迅速均衡,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并且价格低,长期服用更经济。所以说,老年痴呆症早期需要我们长期的合理服药,控制病情,不让它向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痴呆症能早期如何治疗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年痴呆是近些年发病率较高的老年疾病,需要我们的家人对老人有足够的重视,及时预防,及时发现问题,早日治疗,不要耽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