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老年痴呆病人都吃哪些食物

2019-07-19 12:31:42

得了老年痴呆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不仅身体上,心理上也会受到伤害。这时候饮食就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话题,那么,这种情况下该吃些什么呢?下面就来说说,老年痴呆病人都吃哪些食物。

1、坚果

坚果类像杏仁,核桃,松子等,不只是低GI食物,也富含ω-3脂肪酸。并且还有丰厚的维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质,维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危害。美国农业部研讨发现,坚果类中还富含一种矿物质“硼”,会影响脑部的电流活动,使人的智能反响变得更活络。

2、深海鱼

脑部约60%是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吸取富含ω-3的食物可维持细胞膜的弹性,使神经细胞的功能达到较佳状况。含ω-3中的DHA的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哈佛大学的研讨发现,血液中DHA浓度高的人,日后不易患阿兹海默症。

3、五味子

富含丰厚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效果的木酚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量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扫除废物的功率、供给更多氧气、营建和运用能量、进步记忆力及性持久力。

4、桂圆肉

对医治晚年性发呆、心脾气血两虚者有益,一起有助于防治畏寒乏力、面足浮肿。

5、葡萄

对于晚年性发呆、气血衰弱的医治较为合适。

6、麦门冬

麦门冬是有效的滋养强壮剂,可清肺养阴、益胃生津、除烦宁心、益智补虚。常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病,兼有舌干口渴,心神不安,燥咳痰黏,肠燥便秘,记忆下降等症。便溏者不宜。

7、芝麻

可补肾益脑、养阴润燥,对肝肾精气缺乏兼有唇舌枯燥、肠燥便秘等症状较为合适。

8、莲子

是补脾益胃、养心安神、益智健脑的理想食物。在中医里,莲子还有益肾固精的功用。

预防老年痴呆如何用药

在自然衰老过程中,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与脑组织物质和能量代谢异常所导致的大量自由基有关。过量的自由基可通过脂质过氧化作用破坏细胞膜,妨碍细胞的功能活动。灯盏花可能通过保护脑组织抗氧化酶的活性,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减轻自由基对脑组织的损伤,发挥益智和抗衰老的作用。预防老年痴呆,可以吃点灯盏花素片,它为单纯黄酮(灯盏花乙素)类制剂,有效成分为野黄芩苷,高生物利用度,药效迅速均衡,改善微循环,对行为能力改善效果显著,并且价格低,长期服用更经济。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痴呆病人都吃哪些食物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再次提醒大家,我们对于老年痴呆要有足够的重视,合理的饮食和用药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抑制老年痴呆,减轻脑组织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