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老年人中风预防和急救

2019-07-19 12:31:29

中风又称脑卒中,多发于中老年人,年龄越大中风的发病就越高。由于中风可能会突发,让人措手不及,如果突然发作可能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所以,人们对于老年人中风预防和急救的方法都比较关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调整饮食

正确的方法,首先是调整饮食。很多中风的人是里虚、气虚,需要提要整体阳气水平。“整体阳气”不等于“热”,比如辣椒,虽然是热性,但是太过发散,不能提升整体阳气,很多人吃多辣椒结果上火但还是手脚冰冷;而生姜,特别是用苦茶油爆过之后,加强了温中下气,减少了呛辣升发的气味,对提升整体阳气的效果就很好。

如果是湿热体质的人,可以考虑“甘淡渗利”的食物,比如薏仁、冬瓜、绿豆,虽然是偏凉性的,但对于有湿热的人,能够清利湿热,让身体的寒热更加平衡,也是提升整体阳气的食物。

2、适当运动

再就是适当运动。很多中风初期的病人,皮表是实的,是闭住的。平常适当运动,动到微微出汗,然后擦干,让身体自然降温,可以训练皮肤毛孔的开阖,增强对外邪的抵抗力。我们在临床中也发现,颜面中风的病人,患侧都是没有汗的,等治到患侧出汗,就是要痊愈的标志了。

3、针灸保养

平时可以通过针灸作为保养,平常可以艾灸合谷、足三里、关元、命门、肾俞等穴位,提升整体的阳气;刮痧可以选择风池、风府、足三里、肺俞、命门等位置。

4、药物治疗

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它可以益气养阴,活血健脑。用于气阴两虚、瘀阻脑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症见痴呆、健忘、手足麻木症;冠心病心绞痛,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见上述证候者。

灯盏生脉的优势

1、说明书记载的用法处方依据:目前唯一在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复发”的口服中成药。

2、胶囊粒小(0.18g/粒),易于服用。

3、四味药材的小复方中成药,成分简单清晰,质量控制可靠。

4、从药材到制剂生产,全过程的指纹图谱质控,保证产品批间均一性。

以上就是对老年人中风预防和急救的简单介绍,在生活中如果发现有中风现象出现,一定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