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老人脑栓塞还能活多久

2019-07-19 12:31:26

脑栓塞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人群多是老年人。因为脑栓塞的发病率一直在提升,我们家属对于这个病症十分的关注。这里先来说说脑栓塞的症状,另外老人脑栓塞还能活多久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脑栓塞的症状

1、起病极急,常在数秒钟或很短时间症状达高峰,少数呈阶梯式进行性恶化。

2、部分病人有短暂意识模糊、头痛、抽搐,较大动脉闭塞后数日内发生的继发性脑水肿 可使症状恶化 ,并导致意识障碍,严重脑水肿还可引起致命性的颅内结构移位元(脑疝) 的危险。

3、神经系统局源症状和体征发生突然。

4、大脑中动脉及其深穿支:最易受累,出现对侧偏瘫(程度严重)、偏侧麻木(感觉丧 失)、同向偏盲,主侧半球(通常为左侧)受累时可表现失语,非优势半球受累时则发生失用症。

5、颈内动脉:可引起同侧眼失明,其他症状常常与大脑中动脉及其深穿支闭塞后出现的 症状体征难于鉴别。

6、大脑前动脉:不常见,一侧可引起对侧偏瘫,(下肢重上肢轻)、强握反射及尿失禁。双侧受累时可引起情感淡漠、意识模糊,偶可出现缄默状态及痉挛性截瘫。

老人得了脑栓塞要看其具体的严重程度,对于造成的伤害是不同的。关于治疗脑栓塞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花素片。灯盏花素片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用于脑络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中风后遗症及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灯盏花素具有扩张血管、对抗垂体后叶素所致缺血、缺氧作用。灯盏花素能通过增加脑内神经递质的转换,增加神经细胞对氧和糖的摄取和利用,增加脑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对改善脑缺血的症状和体征,特别是对急性脑供血不足所致的偏瘫起积极治疗作用,经临床观察表明灯盏花素对闭塞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有较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关于老人脑栓塞还能活多久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脑栓塞大家也不用过于悲观,我们需要的是及时治疗,及早用药来减缓病情,让身体朝着良好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