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老人痴呆症吃什么补

2019-07-19 12:31:24

痴呆,有时候也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病,是指慢性获得性进行性智能障碍综合征,而非一种疾病,在老年人中极为常见。当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老年人就会出现记忆和智力消退的情况,有时候,连自己的儿女都不认识,也不知道自己是谁,生活起居完全需要有人照顾。而老人痴呆症吃什么补怎么治也成了备受关注的话题。

痴呆的症状

痴呆的发生多缓慢隐匿,记忆减退是主要的核心症状。早期出现近记忆障碍,学习新事物的能力明显减退,严重者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远记忆也受损。思维缓慢、贫乏,对一般事物的理解力和判断力越来越差,注意力日渐受损,可出现时间、地点和人物定向障碍,有时出现不能写字,不能识别人物的情况。

痴呆的另一个早期症状是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能力下降。其抽象思维、概括、综合分析和判断能力进行性减退。记忆和判断的受损可出现定障碍,患者丧失时间、地点、人物甚至自身的辨认能力。所以经常昼夜不分,不识归途或无目的漫游。

患者早期可出现情绪不稳,在疾病演进中逐渐变性淡漠及迟钝。有时情感失去控制能力,变得浮浅而多变。表现焦虑不安,抑郁消极,或无动于衷,或勃然大怒,易哭易笑,不能自制。

部分患者可首先出现人格改变。通常表现兴趣减少、主动性差、社会性退缩,但亦可表现为脱抑制行为,如冲动、幼稚行为等。患者的社会功能受损,对自己熟悉的工作不能完成。晚期生活不能自理,运动功能逐渐丧失,甚至穿衣、洗澡、进食以及大小便均需他人协助。甚至出现躁狂,幻觉等。

灯盏生脉胶囊以灯盏细辛为主药, 辅以人参、五味子、麦冬。其中灯盏细辛是从灯盏花中分离得到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保护神经元与防治细胞毒性,调节血管内皮功能, 改善微循环, 抗自由基损伤, 抑制血小板聚集等作用。五味子酚对氧自由基引起的大脑突触体和线粒体有明显保护作用,五味子酮能够显著提高AD模型大鼠的学习记忆能力。可能与其提高大脑内抗氧化酶系统活性, 促进氧自由基的清除有关。而人参皂苷是人参中主要活体成分,人参皂苷能提高线粒体活性, 减少一氧化氮的产生。国内动物实验表明, 灯盏生脉胶囊可使大鼠大脑中动脉脑缺血一再灌注模型的血清乳酸脱氢酶活性、梗死体积百分比比对照组显著降低。故灯盏生脉胶囊能有效改善AD 患者的全脑平均血流速度及认知功能。

通过对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老人痴呆症吃什么补,当发现老人出现上面所说的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需要时要去医院做些检查,尽早治疗,最后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