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缺血性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好?

2019-07-19 12:31:15

缺血性脑中风的危害很大,每个人都不愿意与此病相遇。因为缺血性脑中风可能会出现后遗症,比如失语、半身不遂等。严重影响患者和家属的正常生活。那么,缺血性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好?

缺血性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好

缺血性脑中风是每个人不愿意患上的疾病之一,这是因为脑中风后遗症影响很大,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不愿意触及这块“禁区”。发现脑中风症状进行及时就医的话,其后遗症可以大大减少,所以及时判断脑中风症状很重要。那么,缺血性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患者突然间产生对侧肢体麻木等症状,表现为力弱、单眼黑矇,感觉方面产生了障碍,且会突然间眩晕、复视,双眼明显黑矇,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吞咽,造成了吞咽困难的情况出现,严重的患者还会产生可逆性的神经功能障碍,病发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且在一周时间可恢复到正,患者头颅的CT或者是MR扫描,容易发现脑内产生了小梗死灶,导致患者的脑部受损严重。

缺血性脑中风患者可以服用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能抑制脑血栓的形成,减少凝血酶原转化为凝血酶,并能显著促进纤维蛋白的纤溶活性,有很强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同时具有很强的扩血管效应,进而改善血流速度,达到改善脑血循环、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效果。

五味子有宁神安心、益气生津,保护神经元、镇静催眠的疗效;麦冬能润肺清心、对抗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人参则能生津安神,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机体抗应激能力。

灯盏生脉胶囊中诸药合用可增强神经元对缺氧缺血的耐受力,改善神经系统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达改善脑卒中患者血流变化、改善神经元功能、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2007 年灯盏生脉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疾病中医防治研究课题,灯盏生脉胶囊是具有高级别循证医学证据的脑卒中二级预防用中成药, 也是在产品说明书中记载可用于预防脑卒中复发的口服中成药。研究结果显示首发卒中患者,在现有西医指南的基础治疗上,加用灯盏生脉胶囊,可将一年卒中复发率下降29.3%,且不增加出血风险,是脑卒中二级预防治疗性药品。

以上是对“缺血性脑中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好?”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如果出现上述提到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控制病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