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缺血性中风要怎么治

2019-07-19 12:31:11

缺血性中风是指脑血栓形成或脑血栓的基础上导致脑梗塞、脑动脉堵塞而引起的偏瘫和意识障碍。其发病的主要原因是人们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等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缺血性中风要怎么治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而缺血性中风是最常见的一种中风。据数据显示,中风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疾病死亡原因,中风的发病率、死亡率和患病率都在不断攀升,中风大大地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

缺血性中风的早期症状:

头晕头痛,伴有呕吐。

面部或者身体的一侧感到无力、麻木、口角歪斜;

说话困难,交流不顺,听不懂别人说的话;

缺血性中风的时间窗是什么?

当缺血性中风发生时,患者的脑部血管出现阻塞,并持续5-10分钟,阻塞位置周围的神经细胞会受到不可逆性的伤害,因此发病后要及时溶栓,使阻塞位置恢复血流,减少对周围神经细胞的伤害,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和致残的风险。

如今普遍认为在缺血性中风发病以后的4.5小时内是静脉溶栓治疗的最佳时间窗。如果在这个时间段不能及时治疗,那么就会大大降低患者血管再通的可能性,同时还造成神经细胞永久性损害。

缺血性中风患者发病后,约有一半病人在5年内会发生偏瘫,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及时预防和治疗。

缺血性中风的治疗一般会使用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细辛注射液一般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急性期治疗。可以有效改善微循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神经保护(促进神经元生长、抑制细胞凋亡、清除自由基);抗炎、抗氧化;减轻兴奋性毒性作用、调节神经递质水平。

灯盏细辛注射液的主要成分灯盏花,经大量研究发现,灯盏花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野黄芩苷(又名灯盏花乙素)可扩张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并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灯盏花的另一主要成分咖啡酸酯则具有较强的抑制内凝血,促进纤溶活性及显著增加外周和冠脉流量等功能;从而使得灯盏花具有改善心脑缺血,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以上就是对缺血性中风要怎么治的简单介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积极预防中风的产生,不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不吸烟喝酒。当身体出现中风时,及时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