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缺血性中风如何治疗,吃什么药有效

2019-07-19 12:31:07

有些人可能不太了解缺血性中风,其实它是中风的一种类型,较为常见,对人体的影响也很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缺血性中风如何治疗,吃什么药有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引发中风的原因

1、工作太忙碌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当然努力工作是必要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忙碌,不懂得适当休息,可能会让健康出问题,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关于连续加班而猝死的案例。经常加班的人,很少有时间去运动、锻炼,更没有时间给自己做饭。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凑合”,都会增加中风的风险 。

2、大量饮酒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喝酒伤身”,因为喝酒而猝死的人不计其数。当一个人大量饮酒的时候,酒精会使大脑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同时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这些都会导致心脏负担加重,最终导致中风或者心梗。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患有高血压或者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大量饮酒更是致命的威胁。

3、受到噪音侵扰

你可能想象不到,车水马龙的噪音,会跟中风有关。长期生活在噪音比较大的环境中,会增加中风的风险。这是因为我们睡觉的时候,听觉是正常工作的,噪音会让睡眠中的你反复清醒。长期如此,便会导致血压升高,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心脏病发作等。

4、低糖饮料

你可能知道高糖饮料不健康,其实低糖饮料也没好到哪儿去。一项为期十多年、涉及到8万名被试者的研究发现,低糖饮料同样能增加中风的风险,这主要跟人造甜味剂有关。因此,为了健康,最好放弃所有添加了精制糖和人造甜味剂的饮料,选择更健康的白水或茶水。

关于治疗缺血性中风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能抑制脑血栓的形成,减少凝血酶原转化为凝血酶,并能显著促进纤维蛋白的纤溶活性,有很强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同时具有很强的扩血管效应,进而改善血流速度,达到改善脑血循环、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效果。五味子有宁神安心、益气生津,保护神经元、镇静催眠的疗效;麦冬能润肺清心、对抗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人参则能生津安神,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机体抗应激能力。

灯盏生脉胶囊中诸药合用可增强神经元对缺氧缺血的耐受力,改善神经系统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达改善脑卒中患者血流变化、改善神经元功能、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缺血性中风如何治疗,吃什么药有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造成中风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有些是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希望我们大家早一些改掉这些坏毛病,更多的爱惜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