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谷(灯盏花)  > 正文

缺血性中风后遗症表现有哪些,严重吗?

2019-07-19 12:31:06

缺血性中风是中风的一种,也是容易引发后遗症的,对此我们要格外注意。那么,你知道此后遗症的表现有哪些吗?下面就来说说,缺血性中风后遗症表现有哪些。

缺血性中风后遗症表现有哪些

1、脑中风后遗症患者表现为手麻,无偏身麻木症状。当出现了手麻的时候,说明自己可能已经患上了脑中风后遗症。手麻症状的出现使缺血性中风在这一时相发生的可能增加14.364倍。如发作性单侧肢体麻木或无力、手握物体失落,原因不明的晕倒或跌倒,单侧面瘫,持续时间花24小时以内。追访观察,此类现象发生后3~5年,约有半数以上的人发生缺血性脑梗塞。

2、意识障碍,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老想睡觉或整日昏昏沉沉。性格也一反常态,突然变的沉默寡言,表情淡漠,行走迟缓或多语易躁,也有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这也和脑缺血有关。

3、哈欠连绵,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缺氧加重,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时,会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至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是重要的报警信号。

4、短暂性视力障碍,表现为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看东西不完整,这种现象多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是较早的脑梗塞预报信号。

治疗缺血性中风如何用药

关于治疗缺血性中风的用药,效果比较不错的还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生脉胶囊由灯盏细辛、人参、麦冬、五味子组成,灯盏细辛能抑制脑血栓的形成,减少凝血酶原转化为凝血酶,并能显著促进纤维蛋白的纤溶活性,有很强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同时具有很强的扩血管效应,进而改善血流速度,达到改善脑血循环、治疗缺血性中风的效果。

五味子有宁神安心、益气生津,保护神经元、镇静催眠的疗效;麦冬能润肺清心、对抗氧化作用,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人参则能生津安神,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机体抗应激能力。灯盏生脉胶囊中诸药合用可增强神经元对缺氧缺血的耐受力,改善神经系统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达改善脑卒中患者血流变化、改善神经元功能、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缺血性中风后遗症表现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缺血性中风后遗症会给人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此对于缺血性中风我们要在其征兆早期就及时的入院治疗,合理有效用药,避免引发后遗症。